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道杠“无效!阿迪欧盟遇阻 不久前还在中国“失蹄

  6月20日电,在众多运动品牌中,阿迪达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三道杠”的标志也被很多人熟识。而当地时间6月19日,打赢过多场商标战的“杠精”阿迪达斯则在欧盟遇阻,其“三道杠”标志被判无效。此外,在中国的“商标战”中,阿迪达斯也多次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阿迪:我商标用了几十年

  欧盟法院:无效!

  阿迪达斯旗下有三大系列标志:运动表现系列performance(三道杠),运动传统系列originals(三叶草)和运动时尚系列style(圆球型LOGO)。其中,“三道杠”标志已有数十年历史。

  1920年,阿道夫·达斯勒(阿迪·达斯勒)和鲁道夫·达斯勒两兄弟在德国共同建厂生产鞋类产品。二战后,阿道夫和鲁道夫分道扬镳,分别建立品牌阿迪达斯和彪马(PUMA)。1951年,阿道夫从一家小公司手中买到“三道杠”商标所有权,使用至今。

  然而,阿迪达斯用了近七十年的“三道杠”商标却被欧盟一家法院裁定无效。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相关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盟普通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三(6月19日)裁定:阿迪达斯的“三道杠”商标没有任何显著特征,维持欧盟知识产权局撤销上述商标的决定。报道援引欧盟普通法院的话称,该标志不是由一系列有规律的重复元素构成的图案标志,而是一种普通的象征符号。

  阿迪达斯方面则对上述裁定表示失望,并称上述裁定只影响“三道杠”商标的一项具体执行,而且公司可以继续上述。

  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首席执行官戴维·海格(David Haigh)表示,上述裁定可能削弱阿迪达斯品牌的价值,目前该品牌价值143亿美元。此外,上述路透社报道指出,阿迪达斯“三道杠”的商标受到了比利时公司Shoe Branding Europe的挑战,此前两家公司有长达十年的争执。2018年,欧盟普通法院也曾以Shoe Branding的“两道杠”商标跟阿迪达斯的过于相似为由,判决Shoe Branding的商标无效。

  常年打商标战 连特斯拉都不放过

  公开报道显示,阿迪达斯曾在全球范围掀起商标保卫战,不仅多家衣服、鞋类公司遭起诉,连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都被盯上。

  2017年2月,阿迪达斯对特斯拉发起诉讼,原因是特斯拉Model 3使用三条纹样式的车标与自家商标高度相似。阿迪达斯表示,特斯拉计划将这一标志印在服装上,容易造成混淆。最终,特斯拉撤回商标申请,将三条杠的标志更改为数字3。

  同年2月,阿迪达斯将长期竞争对手彪马(Puma)告上法庭,起因是一款彪马足球鞋的两侧使用了“四道杠”设计。

  在此之前,阿迪达斯还曾起诉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的一系列条纹单品(包括两条条纹或四条条纹的服装和鞋履)商标侵权。Forever 21认为,阿迪达斯不应该垄断所有的条纹商标使用权。阿迪达斯则表示,侵权服装和鞋类以及模仿阿迪达斯的三条杠商标的假冒服装可能导致消费者混淆,是一种欺骗公众的行为,让消费者对其来源、赞助或隶属关系产生误解。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协议,但并未公布具体和解条件。

  此外,Ecco、Marc Jacobs和Skechers等知名品牌都曾被阿迪达斯以侵犯“三道杠”商标为由而起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阿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