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莱特8.5亿并购告败 净利润下降1277%遭问询

  因业绩大幅下滑,金莱特年报遭到深交所问询。

  6月10日晚间,金莱特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就公司的营收、净利大幅下滑以及金莱特主要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金信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称“金信小额贷”)净利润亏损等问题提出质疑。

  事实上,近三年公司扣非净利已连续下滑,2016-2018年,公司扣非净利为1003.94万元、399.97万元、-7744.68万元,同比下降76.03%、60.16%、2036.32%。

  2017年华欣创力入主公司以来先后试图收购重组福玛特、中建城开,但均未获得成功,或因为标的公司财务业绩原因。

  净利润下降1277.82%遭问询

  6月10日晚间,金莱特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就公司营收、净利大幅下滑,金信小额贷净利润亏损等问题提出质疑,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报告期内,金莱特实现营收8.31亿元,同比下降15.83%,实现净利润-9031.12万元,同比下降1277.82%,扣非后净利-7744.68万元,同比下降2036.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76.93万元,同比下降183.20%。

  就上述情况,深交所要求金莱特说明公司报告期内营收下降,及净利、扣非后净利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其合理性,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出现不利变化,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是否会持续为负,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还就金莱特对主要子公司金信小额贷的投资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的相关会计处理提出质疑,询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金莱特持有金信小额贷44.44%股权,主营业务为小额贷款金融服务。报告期内货币资金压力增大,小额贷款公司回款风险加大。

  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金信小额贷总资产1.11亿元,净资产1.11亿元,营业收入406.11万元,营业利润亏损5818.73万元,净利润亏损5819.43万元。而2017年,其总资产1.71亿元,净资产1.69亿元,营业收入1046.48万元,营业利润773.69万元,净利润517.05万元。

  综合年报数据来看,金信小额贷2018年各项数据均出现下滑。其中营业利润、净利润由盈转亏,同比分别大幅下降852%、1225%。

  报告期内,金莱特主要子公司金信小额贷净利润亏损5819.43万元,同时导致长期股权投资科目确认投资损益亏损2586.42万元。深交所要求金莱特结合金信小额贷发展状况、业务开展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该项业务业绩实现情况、收入确认和成本结转会计处理等情况,具体说明其业绩亏损的原因和合理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莱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