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光农机净利连续6年下滑 应收账款3年增27倍

  近期星光农机(603789.SZ)实控人章沈强转让控股权引起上交所问询。

  6月10日,公司披露公告,星光农机控股股东新家园及章沈强、钱菊花与赵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4.89亿元合计转让公司29.77%股份,折合每股单价19.23元,较停牌前价格每股13.83元溢价4成。

  此举迅速引来上交所问询,要求公司说明收购方赵夏及关联方的资金来源及财务情况,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回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原股东也做出了承诺,若农机类业务净利润继续亏损而导致目标公司ST的,将向收购方赔偿5000万元的违约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此前星光农机净利润已连续六年持续下滑,去年更是首亏5854.89万元,而且公司应收账款3年增27倍,而同期坏账损失增幅更是惊人,去年坏账损失达到1904.95万元,截止今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增长为4.7亿,恐有坏账增加的风险。

  接盘方或为昆仑房地产公司

  星光农机控股股东新家园及章沈强、钱菊花拟将其持有的公司7740.20万股股份以14.89亿元转让给赵夏方面,本次转让完成后,赵夏方面将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7700%。此次收购价格折合成每股单价19.23元,较停牌前价格13.83元/股溢价4成。

  交易完成后,新家园、章沈强、钱菊花合计将持有公司30.3623%的股份,同时放弃10%投票权后能够行使的投票表决权占公司总股份的20.3623%,收购方将持有公司29.7700%的股份和投票表决权,收购方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赵夏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赵夏系黑龙江省昆仑会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会诚”)与无锡哲方昆仑智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作)(以下简称“无锡哲方昆仑智能”)的股东,赵夏及其家族实际控制的昆仑会诚目前对外投资了南京青旅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昆仑医疗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红塔星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中青会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其在康复机器人、文旅装备和医疗管理等新兴产业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经历及管理经验。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天眼查显示,昆仑会诚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庆坤,赵夏持有5%股份,黑龙江省昆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95%股份,昆仑房地产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租赁。而无锡哲方昆仑智能去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2.46亿元,赵夏持股20.33%,李伟明持股4.07%,其他两名大股东持股比例均未公开,其中包括昆仑会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星光农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