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斯达“折戟”重来:应收款高企存坏账风险 “离奇”大客户或造假

  据(2017)粤0307民初5989号文件,2017年3月23日,贝斯达因买卖合同纠纷将湖南融科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科医疗”)及四川联大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标的金额317.39万元。

  而招股书显示,融科医疗为贝斯达2016年的第二大客户、2017年的第三大客户,采购金额分别为1,203.74万元、1,114.03万元。

  据岳市工商君处字【2016】第22号文件,2016年9月9日,融科医疗因触犯医药购销中的商业贿赂罪,被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君山分局罚款4万元。

  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信息,2017年9月4日,融科医疗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于融科医疗的黑历史,贝斯达究竟是一无所知还是“装聋作哑”,我们不得而知。实际上,与贝斯达最终闹上公堂的“客户”并不止这一位。

  据(2015)洪民四终字第370号文件,江西中寰医院因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拖欠设备款尾款4万元,被贝斯达告上法庭。

  据(2015)赛商初字第00085号文件,呼和浩特市思腾医疗器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腾医疗”)因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拖欠设备款33.6万元,被贝斯达告上法庭。

  据(2015)赛商初字第00086号文件,思腾医疗因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拖欠设备款44.6万元,被贝斯达告上法庭。

  据(2017)云0302民初6569号文件,曲靖骨科医院因未按时履行合同付款义务,拖欠设备款289万元,被贝斯达告上法庭。

  据(2018)黔2725民初2235号文件,瓮安县赵浩淋医院因未按时履行合同付款义务,拖欠设备款220.16万元,被贝斯达将告上法庭。

  值得注意的是,买卖合同纠纷频发,贝斯达的客户信用控制或存在不少“漏洞”,未来是否会导致其业绩“暴雷”?

  “离奇”的大客户 3人公司贡献五千万元收入?

  事实上,贝斯达的问题远不止于此。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北京健禾辉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达科技”)的采购金额分别为923.08万元、2,358.97万元、2,374.89万元。2016年,辉达科技为贝斯达第三大客户,次年更是“一跃”成为贝斯达的第一大客户,2017-2018年连续两年“担当”贝斯达的第一大客户。
与此同时,2018年,巴克科技的采购金额为1,099.04万元,为贝斯达当年度第五大客户。

  令人费解的是,上述两大客户的已缴纳社保人数寥寥无几,与其庞大的采购金额对比或存“异象”

  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数据,辉达科技成立于2016年2月4日,注册资本800万元,成立当年即向贝斯达采购923.08万元,成为其第三大客户。并且,2016-2018年,辉达缴纳社保人数分别为2人、1人、3人。

  无独有偶,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数据,巴克科技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研究和试验发展;并且,巴克科技2018年缴纳社保的人数显示为0人。而此前,2016年10月19日,巴克科技因未在登记住所从事经营活动,或者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七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这也即意味着辉达科技、巴克科技所缴纳的社保人数或是公司当年度从业人数。

  倘若辉达科技、巴克科技的员工人数正如已缴纳社保人数,两大客户向贝斯达采购金额的却数以千万计,这其中是否涉嫌虚增收入我们不得而知。

  资本市场从来是一块诱人的“蛋糕”,上述问题或是山一角。曾被创业板拒之门外的贝斯达,此次能否登陆科创板,仍有待市场的检验,《金证研》保持关注。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罗九/研究员 映蔚 唐里 洪力/编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贝斯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