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普光电收购标的质地存疑 前5大客户营收占比85%

  而在本次交易中,奥普光电选用收益法进行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收益法下光华微电子的评估值为3.91亿元,较其账面价值增值2.54亿元,增值率为185.76%。可以看出,光华微电子的估值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上升了2.38亿元,同比增长155.55%。

  依赖大客户

  估值快速上升的光华微电子是否有相匹配的盈利能力?

  预案显示,2017年-2018年,光华微电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868.85万元和1.3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769.46万元和2208.18万元。

  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光华微电子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配套募集资金影响后的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900万元、4900万元,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18亿元。

  虽然盈利能力明显提升,但是光华微电子的应收账款和存货高企,使得其经营性净现金流远远低于同期净利润。截至2018年底,光华微电子应收账款及票据达到4907.51万元,存货也高达1.27亿元,两者分别占光华微电子总资产的22.03%和56.82%。报告期内,光华微电子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881.78万元和456.83万元,低于同期净利润。

  此外,光华微电子对主要客户较为依赖。2017年-2018年,光华微电子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整体营收的85.01%和84.11%。若主要客户因自身经营业务变化或者与标的公司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对标的公司的设备采购数量下降,则标的公司经营业绩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波动。

  来源:《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鸣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奥普光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