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夕阳行业“挑战重重 赴美上市的网鱼能否突出重围?

  夕阳行业的龙头要上市,面临多方挑战的网鱼网咖能重现辉煌吗?

  自去年7月网吧行业翘楚上海网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网鱼网咖”)赴港上市消息不了了之后,近日又传出网鱼网咖将于今年下半年赴美上市,募集资金2亿至3亿美元。网鱼网咖对此回应称,公司内部确实有赴美上市的计划,但具体时间和募资金额都还未确定。

  据“IPO早知道”报道,今年4月8日,网鱼网咖的注册资本从D轮完成后的5000万元突减至4495.3万元,减少比例超过10%,且在更早之前的1月15日,有多达5家的机构投资人退出了股东行列。

  曾经辉煌

  网鱼网咖堪称“国内网咖鼻祖”,其自1998年成立以来,依靠“网吧+咖啡”的理念,通过翻新旧店加盟的方式快速扩张,成长为国内网咖行业的龙头。

  其官网数据显示,一年超3000万人次光顾网鱼网咖,平台拥有注册会员逾1430万,门店覆盖四洲六国1000余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美国等国。《投资者网》观察首页的滚动信息发现,仅2019年4月份,公司在全国就新开了12家门店。

  网鱼网咖在近几年均保持一年完成至少一次融资的节奏,目前总计5轮,最近一笔2.1亿元D轮融资发生在2017年1月,由达晨创投、一村资本和明嘉资本联合投资。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王思聪100%控股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普思资本)领投了网鱼网咖的B轮融资,经过此轮投资,王思聪以8.59%的持股比例成为网鱼的第三大股东。

  网鱼创始人黄锋在2009年引入“网吧+咖啡”概念,意味着网鱼网咖进入2.0发展时期,而目前网鱼网咖已进入到6.0发展时期,这是一个服务升级的道路。网鱼网咖在提供上网服务的同时,还提供现磨咖啡、奶茶、西点等饮食服务,开辟独立咖啡区、游戏休息区等服务空间。

  在产业链上,网鱼网咖与腾讯、暴雪、网易等知名网游平台深度合作,举办国际性电竞赛事,深度切入电竞行业。

  在游戏约玩这一细分市场,网鱼网咖也是入局较早的玩家。其旗下前身为“鱼泡泡”的APP产品“比心”,早期依托网鱼网咖作为其导流产品,发展了较早一批陪玩用户。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6月,“比心”APP单月流水突破2亿元。

  即使多方拓展业务,网鱼网咖依然面临营收单一的尴尬局面,上网服务业务收入仍占总收入的70%,水饮收入仅占16%。《投资者网》来到位于上海市崮山路的一加网鱼网咖,发现上座玩家人数众多,但购买饮品者人数寥寥。

  作为伴随国内电竞产业快速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网鱼网咖和电竞行业息息相关。所幸的是,电竞行业的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正在逐年上升。Newzoo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行业用户规模达2.5亿人,该数据到2020年预计将增至3.5亿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