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邯郸市场监督局受理对如新举报 举报人:涉嫌传销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邯郸市场监督局证实了此事,有关人士称,使用如新产品的消费者方芳的举报由举报受理处受理,目前正在对该举报进行调查和核实。“她本人提供了一些证据,我们还得一一进行核实。”

  上述人士称,方芳举报如新夸大宣传和涉嫌传销,证据必须要确凿齐全才能定性,是在什么场合,到底是不是如新公司的人说了这些话。“作为监管部门,肯定要根据举报情况进行相应的核实”。

  根据上述人士的说法,核实的第一步得证明是否是如新公司的人,如果是,那么其销售行为公司就要全权负责,“因为不是个人行为”。

  “方芳的举报中有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这些我们都得进一步查证、核实,包括内容到底是不是本人所说的,所以不可能马上就对此事定性。”该人士表示,只要是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监管部门就要履职尽责。

  据了解,如新公司在邯郸的网点从去年8月开始就不再经营了,如果有人要买,都是在网上买好,然后总公司根据网点的订货量发货,到货后,买方拿着身份证取货。

  如新是否涉传销需综合判断

  对于如新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若如新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存在对相关产品夸大其词、神化功效等行为则违反了《广告法》,涉嫌虚假、夸大宣传,应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最高可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下或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情节严重的或涉嫌虚假广告罪。

  对于如新公司是否存在变相传销的问题,张新年表示,这需要按有关规定进行综合判断。若如新公司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则构成传销。

  相关新闻

  他们只想妻子不再做如新

  60岁的老李和35岁的小王分别生活在北京和广东,原本根本不可能交集的两个男人却因为如新有了共通之处——两人都想尽一切办法不让自己的妻子再接触如新。

  为“躲”如新天天接送妻子

  老李的妻子在医院工作,20年前,曾得过甲状腺癌,因为治疗及时且家人照顾得好,老李妻子恢复得还不错。2016年,老李妻子退休后,经同事介绍,加入了如新。

  一开始,妻子做如新,老李也没太在意,后来他发现妻子越来越疯狂了。最让老李无法接受的是,妻子生病的时候不吃药,只吃如新,说如新可以治很多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如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