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妖股春兴精工“卖子“扭亏保壳 股东涉嫌“空手套白狼“

  搭上5G概念,春兴精工(002547)走上快速上涨的通道,近期股价六连板,在经短暂调整后,股价再度两涨停,成为继“东方通信”之后又一大妖股。从4月15日到4月25日,春兴精工在短短九个交易日,股价从8.1元涨到15元,涨幅达85%。

  春兴精工的这一轮炒作中,让中小投资者一片欢呼,游资反复出现在龙虎榜上。在这一片繁华景象背后,却是公司卖房卖地避免ST、低研发费用占比等现实。春兴公司在2018年的两个关联公司的股权转让交易中,被曝出与控股股东上演左手倒右手,控股股东涉嫌“空手套白狼”。

  遭游资爆炒

  4月25日,大盘暴跌77点,春兴精工当天逆势大涨7.37%,收报15元,总成交额56.60亿元,换手率高达58.64%,因成为当日换手率达到20%的前五只证券之一再次登上龙虎榜。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中,包括一家机构和深股通专用账户。

  事实上,在过去几天的交易中,春兴精工成为游资与机构博弈的主战场,买卖异常活跃,多次登临龙虎榜。

  4月19日,春兴精工发布2018年年报,营业收入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6%;在2017年亏损3.59亿元后,公司顺利扭亏,净利润实现3999.68万元。

  公司年报多次提到5G的发展,将带动基站、天线、射频器件等通信设备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促进万物互联的实现和智能产业的发展。“在5G时代,公司将剥离低效资产,集中力量发展通信业务。公司将紧跟5G通信的推进步伐,通过技术研发和客户开拓来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春兴精工表示,在移动通信领域已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知名通讯设备系统集成商形成稳定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全系列通信射频器件、结构件产品等。年报显示,春兴精工25.78%来自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全年营收12.72亿元。

  作为5G概念股,春兴精工的研发费用占比并不高,2018年研发投入1.41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2.86%,比2017年研发占比还下降了0.12%,近五年研发费用占比从2014年的3.9%一路下降到2018年仅剩2.86%,降幅达27%。

  2017年,春兴精工大举投资收购,新增子公司7家,财务并表加上融资带来的财务费用增多,给公司净利润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另一方面,2017年铝价受贸易形势影响持续上升,导致春兴精工主业的毛利率几近于无,虽然营收增加近50%,实际却亏损接近4个亿。

  2018年,为了实现利润的扭转,避免股票被“戴帽”,春兴精工停下了收购的脚步,开始通过甩卖增加利润。去年10月,春兴精工作价1.12亿元将账面净值7610.88万元的厂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出卖给第三方非关联方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春兴精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