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冀酒刘伶醉品牌危机 封坛老酒陷一折甩卖乱局

  刘伶醉作为河北省的老牌名酒,曾经在冀酒中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然而由于经营不善,以及外省酒的大量注入,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小,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也日渐式微。

  直到2010年同为徐水的企业巨力集团参股收购,终于让刘伶醉看到了一丝希望。然而好景不长,据其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巨力集团因为自身业务发展不佳,不再“输血”给刘伶醉。因此,刘伶醉只能自力更生,做起了老酒生意,为了恢复公司业绩,市场上流通的刘伶醉老酒竟出现了一折出售的价格乱象。在内忧外患的白酒行业环境中,刘伶醉能否重拾昔日辉煌?

  与河北其他酒企渐行渐远

  提起刘伶醉,这是一个拥有着厚重文化积淀的历史名酒。据相关历史资料显示,刘伶醉始创于公元1126年金元时期的刘伶醉烧锅,至今已经连续酿酒近千年。并且,在巨力集团2010年收购刘伶醉后,对外更是宣传刘伶醉酒源于公元268年,至今已有近2000年历史,是中国最早的蒸馏酒发源地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多年来,刘伶醉对外的宣传定位中有着诸多美好称号,也一度被称为“河北第一历史文化名酒”。但是令人唏嘘的是,其即便拥有着如此深厚的历史文化家底,却一直过着“抱起金饭碗讨饭吃”的生活。在2010年卖身给做索具的巨力集团。

  目前,白酒行业一片欣欣向荣,在动辄几十亿元甚至几百亿元的销售业绩面前,刘伶醉的业绩却一直不温不火。据刘伶醉相关负责人表示,刘伶醉2016年才扭亏为盈,和曾经10多亿元的销售盛况相比,目前营收规模只有2亿元左右。

  据悉,近年来,刘伶醉始终被各路汇集到河北的白酒品牌压着打,几乎没有还手的机会。如今,河北白酒龙头衡水老白干的市场规模已经做到几十亿,刘伶醉作为河北省内历史最悠久的白酒品牌,却还在2亿多年销售额的生死线上苦苦挣扎。

  资料显示,巨力集团收购刘伶醉之后,在2013年曾经达到市场最高峰,当年销售达4.77亿元,如今却再次跌落低谷,销售竟不足巅峰时期的一半。

  当前,河北白酒市场上的本土品牌从销售规模看,可以分成四大阵营,第一阵营的衡水老白干,在一枝独秀实现全省布局基础上又并购乾隆醉,预估实现销售规模超过30亿;第二阵营为山庄老酒、丛台双雄割据,在本土市场超过5亿规模基础上又在石家庄地区实现渗透并且在周边市场开辟第二战场;第三阵营的泥坑、十里香、保定府三足鼎立;第四阵营的其他企业依然处在酒厂所在区域并且销售额没有过亿的困境中挣扎。

  目前,河北省内的白酒行业竞争格局已经很紧张,刘伶醉的压力不言而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刘伶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