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ImageDT图匠数据荣获量子位“2018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 50”

  近日,量子位发布“2018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50”榜单,滴滴、蚂蚁金服、快手、知乎等多家知名企业以及图匠数据等AI智能领域新晋公司入榜。一直致力推动AI领域的李开复先生也在朋友圈推送了此次AI排行榜的发布,那量子位它的评选标准如何?图匠数据又是一家怎样的AI公司,让李开复先生大力推荐?

  据了解,量子位作为AI领域最具影响力媒体,其一直以来遵循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的原则,通过在2018年对200多家AI公司的实际访谈、调研及分析,再经由数十位行业专家通过公司资本实力、技术能力、商业落地、创新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定,从而产生出本次榜单,可谓是分量十足。

  ImageDT是一家专注于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商业服务公司,自创立伊始,ImageDT秉承以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为世界范围内的消费品和零售商解决业务痛点,提高企业营收,助力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ImageDT快速、高效地完成了PreA轮、A轮融资,2018年2月,真格基金、靖亚资本以及李开复先生的创新工场对其进行Pre-A轮融资,同年7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火山石资本、真格基金。大量的资金和人才的汇聚,使得ImageDT在图像识别,智能货架等领域收获颇丰,已与三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覆盖食品、饮料、洗护、日化、纸品、母婴、药品等多个品类及零售商。

  图匠数据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ImageDT的CEO郭怡适:目前,ImageDT的核心业务包括线下货架洞察、电商监测洞察、线上舆情洞察等,依托海量图片数据库,独创的Retail-Net商品识别网络等强大的技术基础,实现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场景化应用,提供给客户渠道数据洞察及渠道业务价值管理,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数据化、精细化管理的战略升级。

  怎么看待AI对于传统零售的冲击和改变?

  郭怡适: AI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每天都在发现AI带来的惊喜,AI的学习速度和识别准确率远超人类,这是敬畏。同时,我们找到了AI的一个真实而旺盛的商业场景,能够为消费品零售企业赋能,决胜新零售,这是欣慰。2018年对于ImageDT来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是飞跃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在AI领域ImageDT如何推动技术研究?

  郭怡适:长期以来,ImageDT专心于图像识别、数据挖掘及网络舆情监测等技术研究,拥有图像数据标注系统、图像舆情监测方法等几十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具备行业内领先的图像识别、语义分析和大数据技术,拥有丰富的商业技术咨询服务经验。

  自2016年11月在广州创建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大数据+AI”为科技动力,在2018年的FBIF大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mart Retail智能零售大会上皆有亮相,同时自主举办的文化沙龙活动,分别在上海、北京汇聚AI行业大佬,共同探寻AI领域的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