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iPhone去库存渠道忙降价 苹果推组合拳能否自救?

  种种迹象表明,昔日的手机巨头苹果已颓势尽显,由iPhone销量下滑引发的一系列多米诺效应,正逐渐将苹果拉下神坛。显然,伴随着股价持续走跌、市值严重缩水、机构频频看空等困境,苹果已深陷低谷。

  截至1月14日收盘,苹果股价报收150美元/股,市值约7094.7亿美元,较峰值时期的1.1万亿美元缩水达35.5%。

  为了扭转颓势,苹果近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套组合拳:在改变销售策略、对iPhone产品进行或明或暗的降价促销后,苹果又在中国市场推出其第一款智能音箱产品,并特意对产品做了本地化调整。对苹果而言,这套组合拳打下来,能否让其走出低谷、重回巅峰值得关注。

  推国行版HomePod,销量难言乐观

  1月14日,苹果正式对外宣布,旗下第一款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2019年1月18日于中国市场开卖。其实,苹果早在2017年6月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就推出HomePod,但直到2018年2月,HomePod才在美国上市,国行版比美国版足足晚了接近一年。从这点来看,HomePod谈不上“新品”。

  据了解,苹果即将发布的国行版HomePod有很多本土化的体验,不仅支持普通话和粤语来唤醒Siri,同时还与华语歌手合作,增加了华语流行音乐及粤语流行音乐。

  在性能方面,HomePod 搭载 A8 芯片,拥有 1GB 内存,支持蓝牙5.0。其顶部拥有一块分辨率为 272*340 的LED屏幕,可显示数字、图案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其除了支持 Siri 和 Apple Music 外,还支持 QQ音乐、懒人听书等国内热门应用。

  这足以表明,这次苹果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库克也十分罕见地出面为这款产品站台,称“迫不及待想让中国的顾客在HomePod上聆听他们喜爱的音乐,尽享美妙的声音!”

  从苹果官方公布的售价看,国行版HomePod定价2799元。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表示,苹果坚信中国用户会喜欢,并踊跃购买这款HomePod产品。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国行版HomePod的售价看,其市场定位和iPhone一样,主要也是面向高端市场,但销量恐怕难言乐观。

  “在HomePod之前,中国市场早已掀起一股智能音箱热潮,小度音箱、天猫精灵、叮咚音箱、小爱同学等互联网巨头旗下的智能音箱产品,其售价普遍只有数百元,并且已占据大块市场份额。相比之下,HomePod入场较晚,性价比还特别低,上市以后的销量或许难言乐观。”上述人士如是称。

  从HomePod此前在海外的销量情况来看,这一观点似乎也能得到印证。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出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HomePod的出货量约为70万台,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份额为5.9%,远低于亚马逊、谷歌等竞争对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