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安保险“谜团“:保费收入破百亿 净利反降仅9000万

  近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将其持有的1130万股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挂牌转让,而这已经是西飞集团第二次将其持有的永安保险的股权挂牌转让了。

  挂牌月余,无人问津。西飞集团此次以3810万元的底价转让,较上次报价少了422万元。

  2014年至2016年,永安保险业务收入逐年上升,从70.06亿元上涨至90.65亿元,2017年略有下滑,保险业务收入84.86亿元。根据其官网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12月6日,其保费收入已超过100亿元的关口。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其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永安保险营业利润仅9146万元,保费规模负增长6%,在同规模的中型产险公司中,排名倒数。

  “永安保险在保险业中体量并不算大,但是同时拥有国资背景与复星系投资。”有保险业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分析。

  西飞集团两度抛售永安保险股份

  1月7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挂牌转让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根据项目公告,西飞集团出售永安保险113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38%,转让底价为3810万元,转让信息披露从2019年1月7日起至2月1日结束。

  2018年11月9日,西飞集团首次挂牌转让永安保险同一部分股份,当时出售底价为4232万元,并未转让成功。

  时隔两个月,西飞集团降价400余万元仍要抛售永安保险股份,若此次转让若完成,西飞集团将完全退出永安保险。

  据永安保险2018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西飞集团作为永安保险的22家股东之一,仅持有永安保险0.38%的股份。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股东选择进入或者退出险企的因素通常有很多,跟保险公司的业绩、公司治理、自身的战略发展等都有关系,而股东权利分散,股东意见不一致,通常会加大管理难度,小股东话语权弱,有可能会是小股东选择退出险企的原因之一。

  2014年至2016年,永安保险业务收入逐年上升,从70.06亿元上涨至90.65亿元,2017年略有下滑,保险业务收入84.86亿元。根据其官网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12月6日,其保费收入已超过100亿元的关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安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