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美康3年净利增长超6倍 “隆胸第一股”急扩张藏隐忧

  戛然而止上市路

  刘德东的内窥镜显微美目术、极致自然美眼术;鲁天宇的5P柔美动感丰乳、PRP面部抗衰术;张智毅的3D四维艺术鼻雕、希腊美神全鼻综合定制,公司合伙人的核心技术都为利美康打响招牌。

  但据媒体报道,近期发生的隆鼻死亡事件主刀医师就是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院长张智毅。

  凭着技术实力迅速扩张的利美康,距离IPO曾经仅有一步之遥。

  2017年5月10日,利美康宣布,公司在贵州证监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与贵州燃气集团、威门药业、三力制药等10家企业共同成为“重点拟上市企业”,正式进入IPO辅导阶段。如果上市成功,利美康将成为第一个IPO的医美企业。

  此后,利美康接受太平洋证券的上市辅导,直到2017年12月20日双方决定解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协议,理由是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上市辅导的消息宣布以后,利美康的股价稳步上涨,从5.06元涨到最高6.66元,涨幅达到31.6%。但从2017年10月底开始又持续走低,终止上市辅导以后下跌更快,截至2018年12月24日已经跌至4.38元。

  尽管当时利美康仍称公司将尽快恢复启动上市辅导,但一年多过去,利美康依然没有上市动向。而随着此次医疗事故的曝光,该公司的上市之路恐怕只会更坎坷。

  供职于广州一家投资机构的何丽告诉记者,由于整形美容是当下消费热点,目前又没有垄断性的企业,他们近期决定在医美行业发力。但该机构选择医美企业时最关注安全性,尽量不选择需要“动刀”的医院,侧重投资激光及注射类的轻医美项目等,“即便要动刀也是微整形”。

  何丽认为,在医美机构动刀做手术面临的风险与普通医院并无区别,正规医美机构与大型综合医院一样需要具备严格的手术执行机制。从手术室建设到操刀医生的执业资质,法律政策对医美机构并没有任何的差别待遇。急诊室抢救流程是医疗机构通过卫计验收的必备流程。现实中,不严格执行国家规定、违背企业道德准则的机构很常见,这也是造成目前市面上医美机构良莠不齐,为人诟病的重要原因。

  然而,根据媒体报道,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在手术过程中发现病人出现险情,却不能自行抢救,而要转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其风险管理上的漏洞可见一斑。

  德勤财务咨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2017》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医疗美容市场,未来3年增速领先全球,预测到2020年将达到206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30%。

  上述报告同样表明,医美潜在客户要求“美貌”与“安全”并重,20%的潜在消费人群表示只要安全,价格不是问题。

  来源:时代周报 文/何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利美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