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丰市值1年缩水1600亿 负债超300亿股东急套现

  股价逼近破发

  清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顺丰患上了严重的‘上市后遗症’,上市后,资本的意志会盖过王卫捍卫顺丰价值观的决心。从长期来看,盲目扩张绝不利于顺丰稳定发展,企业在发展时切记盲目扩张,根基稳固、稳扎稳打才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顺丰控股2018年一直处于“买买买”的状态,去年3月收购广东新邦物流;4月参与美国流服务平台Flexport新一轮的融资;8月与美国夏晖集团成立新夏晖;10月斥资55亿元收购敦豪供应链及敦豪物流各100%股权。

  顺丰控股一边是公司大手笔“圈钱”,而另一边股东却在疯狂减持套现。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自2018年以来,顺丰控股共发布过19次股东减持公告,合计减持7109.34万股,按照减持均价计算套现33.2亿元。

  伴随着减持而来的,则是顺丰控股股价的跌跌不休。2018年12月25日,顺丰控股股价跌至31.8元/股,不仅创出借壳上市以来新低,还跌破了发行价。截至1月8日收盘,顺丰控股的股价为32.71元/股,与上市初期的巅峰相比跌去了53%;总市值为1445亿元,与历史最高的3074亿元相比蒸发逾1600亿元。

  顺丰控股股价持续下跌,公司股东是否进行增持或者回购等措施以拯救市场信心?顺丰控股给出的回复是“如有相应方案,会第一时间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大家”。

  (来源:中国网财经 刘小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