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车贷:专注以租代购优质资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年网贷行业多灾多难,网贷行业发展至阶段性高点之后,强监管下,不少平台纷纷清退、离场,行业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出清。

  此前,网贷行业投资人过于迷信“唯背景论”、“唯规模论”投资理念,很多投资者认为平台背景越强大、规模越大实力就越强。然而,雷潮中众多的平台并没有因背景和规模而幸免。爆雷潮让投资者损失惨重的同时,理性投资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投资者发现网贷平台爆雷与否和背景、规模大小并无太大关联。反而一些拥有优质资产、踏实经营的平台在此次雷潮中存活了下来,并不断积蓄力量,迎难而上。

  东方车贷就是这样一家平台,自2015年3月上线以来一直专注于以汽车以租代购为资产端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致力于为出借人与购车借款人提供一个安全、专业、透明的信息中介平台。

  成立至今,东方车贷深受投资人信赖,规模和注册人数稳步提升,在历次行业危机中安然无恙,并不断勃发生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稳步向前,靠的是优质资产、系统化的独有的“2+3”风控机制(双重审核机制+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同时始终坚持以合规经营为底线的发展理念,在雷潮中积累众多坚实用户,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逆势增长的平台之一。

  优质底层资产,平台持续发展的关键

  经历过多次爆雷潮后,聪明的投资者发现:判断一个平台是否安全最根本因素是它的资产质量。平台背景、交易规模、运营数据等都只能从一个层面反映平台的实力,但都存在很大的局限性。相比而言,资产端更能检验平台的综合实力。

  资产端质量决定了项目的偿还能力和逾期水平。网贷平台只有拥有优质的借款人,才能保障投资安全,才具备持续的盈利能力。拥有稳定、强大的资产来源,身体力行提升资产质量,并主动展示底层资产,接受投资人监督,这本身就是最有效的风控,更是平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专注以租代购,夯实合规发展基础

  据悉,东方车贷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消费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自2015年3月上线以来,资产方面一直在汽车金融“以租代购”垂直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早在2014年还没成立东方车贷的时候就非常看好以租代购,由于以租代购完美地将车辆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小额分散且变现能力强,风险相对可控。东方车贷2015年正式上线之时就以新车“以租代购”资产为切入点,积极与知名汽车服务公司、汽车厂商展开战略合作,通过以租代购购车时提供配套金融信息服务。 东方车贷相比其它同类型汽车金融平台,不管是在业务模式和资产沉淀,以及风险控制方面都具有先发优势。

  据了解,东方车贷目前合作的主要资产端来自于酷车,通过和国内优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立稳定而长期的合作,促使了平台具备持续而高水准的资产供应。目前资产端方面,以租代购车辆属于中低档车,借款金额均在20万元以下;借款买车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以租代购标的与出借人相对应,出借人投标的时候可以看到自己的钱借给谁了,出借人和借款买车人信息一一对应,债权清晰,有据可查,确保借款人群分散,信息真实有效,单笔交易资金小额分散,具备小额化特征,不仅符合监管的要求,而且处置灵活,风险小。

  “从网贷平台的资产端看,目前主流资产有车贷、消费贷、供应链金融等。然而大部分说的车贷平台是车抵贷,这跟以租代购不同,车抵贷是贷款人以车做为贷款抵押物,而以租代购是分期付款租车,等租赁期满,租金全部还清,车辆所有权才归借款人所有,车辆产权与使用权的分离,小额分散,风险更加可控。”东方车贷CEO陈兆亮介绍到。

  东方车贷以租代购优质资产对应着信用较高的借款人,车辆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使得车辆租赁期满且还清借款后,其所有权才归借款人所有。一旦出现逾期,平台即可马上收回车辆进行处置,这样既可以保障投资人利益,又能对借款人形成有效约束。资产质量直接影响网贷平台的安全及盈利能力,是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基础。

  东方车贷CEO陈兆亮表示:“对于网贷行业来说,底层资产优劣才是验证平台运营模式的核心和风控根本,只有找到了优质的底层资产才能保证平台的风险可控,同时保证盈利模式的可持续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