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劲胜智能现金流锐降 并购标的三个月净利润仅131万元

  创世纪盈利能力大滑坡,直接导致劲胜智能三季度亏损1.28亿元,而前三季度亏损1.02亿元,同比下降124.35%。

  卖核心资产股权融资补血

  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的同时,劲胜智能的偿债压力陡升。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13.48亿元,而货币资金只有7.47亿元,偿债缺口较大。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经营现金流大幅净流出。去年前9个月,其经营现金流净流出2.28亿元,同比下降2181.30%。这一状况加剧了偿债压力。

  偿债压力大与应收账款和存货占比较高密切相关。截至去年9月底,其应收账款(含应收票据)与存货之和为61.39亿元,占流动资产的82.29%,占总资产的53.61%。去年,其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107.02天、305.08天,较上年大幅放缓。

  此外,劲胜智能还存在巨额对外担保。截至2018年11月30日,劲胜智能为创世纪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4.84亿元,因创世纪为客户担保而提供履约担保的余额为2.2亿元,合计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1.00%。

  偿债压力下,劲胜智能决定卖子还债。前日,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创世纪股权融资的方式进行融资,拟引入金通安益、隆华汇投资、荣耀创投、惠村投资作为投资人,合计融资6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75%,用于公司及创世纪补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债务。

  其实,在2015年收购创世纪时,劲胜智能曾配套募资15亿元,其中有6.0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仅过三年,劲胜智能及其核心子公司创世纪就如此缺钱,由此可见,转型路上,王久全家族经历的磨难不会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劲胜智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