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蹊跷假手机案牵出公司财务造假 深圳恒波承认虚增业绩

  2018年6月22日,鸿讯物流公司深圳仓库。

  按照中邮普泰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普泰”)、北京中邮普泰移动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 司(以下简称“北京中邮”)和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恒波”)之间的采购合同,本该出现在货物箱里的是三星、华为手机,但开箱后看到的却是手机机模或无法开机的无品牌手机。

  甚至,合同中采购的只有华为和三星2个品牌的手机,而货物箱的货品中却出现了“苹果”手机(但无法开机验证)。

  中邮公司(指中邮普泰和北京中邮)后起诉深圳恒波,诉讼金额1.4972亿元。

  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这桩蹊跷的假手机引发的合同纠纷案,却逼得深圳恒波在庭辩时承认自己财务造假虚增营收。

  《证券日报》记者查看了中国庭审公开网的一审庭审录像,深圳恒波当庭承认其为制造银行流水虚增业绩,参与到了中邮公司与商人张银周的供应链交易之中,为中邮公司及张银周控制的多家公司提供交易通道。

  被告反诉原告

  合同纠纷陷罗生门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恒波是上市公司三峡新材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手机等电子产品零售商。中邮普泰、北京中邮是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国有企业。

  2018年8月11日,三峡新材发布了一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因合同纠纷,中邮公司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起诉三峡新材全资子公司深圳恒波,涉及案件23起,诉讼金额1.4972亿元。

  根据三峡新材的公告,原告方面中邮普泰、北京中邮诉称:原告(需方)与深圳恒波(供方)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由深圳恒波向原告供货(手机),质量标准为“原厂全新”,交货方式为供方分批次/一次性发货至指定物流仓鸿讯物流有限公司(中邮普泰及北京中邮关联公司),原告已签收,并已支付相关货款。但原告在对外转售部分产品后,发现剩余尚未售出产品与合同约定应由深圳恒波交付的标的物完全不符。

  原告方面认为,深圳恒波未按照《销售合同》的约定交付货物,构成违约。同时向法院要求,判决深圳恒波返还货款合计金额约1.5亿元。

  彼时,深圳恒波称,在得知案件后,与北京中邮、中邮普泰等积极沟通,为避免案件影响公司正常运营,深圳恒波向原告提供了部分物业作为保障。

  如今,深圳恒波对该案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三峡新材在12月9日的公告中披露,深圳恒波依法应诉,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不构成违约,而该案涉嫌供应链诈骗犯罪,深圳恒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的裁定内容认定,本案在审理中,深圳恒波主张本案涉嫌供应链诈骗犯罪,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法院认为,该案涉嫌犯罪,决定将该案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裁定驳回原告对深圳恒波的起诉。

  而中邮普泰、北京中邮不服一审裁定,目前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

  手机模型当真手机卖

  1部手机只赚1块钱

  从被诉违约到反诉诈骗,深圳恒波与北京中邮、中邮普泰的合同纠纷让人一头雾水。

  目前已知可确定的信息是,罗湖法院已经对涉案货物进行了现场勘验(现场随机开了4箱手机),恒波公司向中邮(指中邮普泰和北京中邮)所交送来的货物,多为“三无手机”“或以手机模型冒充真手机”、“型号与采购约定型号不符的手机”。中邮向恒波采购的只有华为和三星2个品牌的手机,而恒波提供的货品中甚至出现了“苹果”手机(但无法开机验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深圳恒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