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8年,顺丰很忙

  2018年,顺丰很忙。

  尽管快递行业本身就是争分夺秒,但对于王卫而言,买飞机、造机场?这钱都不算花在了刀刃上。

  回顾顺丰一年来的所作所为,投资、收购、跨界、扩张,一系列操作令人眼花缭乱,惊诧之余,却又发现它始终紧随着业务布局的关键点:打造供应链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并未背离对标中国十几万亿物流市场的战略方向。

  2017年,顺丰总营收711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就已经达到了654亿,与行业增速并无二致,甚至多数时间还要超过行业平均增速。如果能够长期保持,赶超雅玛多,成为仅次于DHL、UPS和FedEx的全球第四快递企业也只是时间问题。

  赢家?输家?

  然而在一些人眼中,顺丰还是输了。

  或许从2017年2月23日,顺丰速运在深交所借壳上市的那一天起,顺丰就已经是个失败者。

  回想起六年前,王卫在媒体面前信誓旦旦地承诺:“上市的好处无非是圈钱,获得发展企业所需的资金。顺丰也缺钱,但是顺丰不能为了钱而上市。上市后,企业就变成一个赚钱的机器,每天股价的变动都牵动着企业的神经,对企业管理层的管理是不利的。”

  到后来,看着自己暴涨千亿的身家,即便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想必他也不止一次地感慨:“真香”。

  不过这位新晋富豪运气似乎不算好。2018年,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从1.1亿美元跌至7000万美元,苹果用了三个月;从3000亿跌至不足1500亿,顺丰用了一年。

  市值不足以说明一切,但市值已经反映了很多。

  激进扩张

  今年以来。顺丰的扩张步伐从未停止。3月,公司收购了广东新邦物流,建立独立品牌顺心捷达,发力重货快运业务。4月,公司参与了美国流服务平台Flexport新一轮的融资,加码国际业务。8月,与美国夏晖集团一起成立了新夏晖,顺丰控股为控股股东,加码冷链业务。

  最受关注的当属今年10月26日,顺丰豪掷55亿收购敦豪供应链以及敦豪物流各100%股权,一举整合了中国内地、澳门和香港的供应链管理业务。

  对此顺丰也有自己的解释,公司尚处于战略转型时期,希望从传统快递企业转型为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因此,让顺丰在短时间内获得国际领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力,整合公司是最便捷的途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