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内竞争惨烈 顺丰想从国际业务寻找突破点

  12月30日消息,国家民航局此前公布了国际航线经营许可,其中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则在2019年成功获得一条从杭州到纽约的新航线许可。

  就企业国际化战略问题,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集团将加速国际化进程,还会继续开通新的线路,包括中东、印尼和东南亚等新兴的线路。

  同时,顺丰方面还透露,在国际发展战略上,公司在海外市场将会采取“轻重结合”的模式,在末端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建,投资或是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早在2009年,顺丰就开始计划搭建国际业务的基础架构,2010年则正式开始拓展国际业务。

  到了2017年5月,顺丰又宣布和UPS共同成立一个合资公司,重点关注中国跨境运输,以及电子商务和B2B进出口的物流解决方案。紧接着今年10月份,顺丰更是收购了德国邮政DHL集团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地区的供应链业务进行整合。

  此外,顺丰还在全力建设鄂州机场,表示将以鄂州机场为中心,全面打造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路航线网络。

  目前,顺丰集团已经在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十余个国家成立了营业网点,国际航线也至少开通了14条。据其发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集团国际标快/国际特惠业务已涉及全球53个国家,国际小包业务则覆盖了全球225个国家及地区。并且,公司还在美国、德国、爱沙尼亚等建立了海外仓。

  不过,顺丰如今加速海外布局虽然和当下快递企业的发展趋势有关,但是也与其国内业务的增长乏力脱不了干系。无法否认的是,我国的物流市场在多方巨头的瓜分下业务已将近饱和状态,企业想要实现高速增长可谓是难上加难。

  今年以来,为了谋求增长顺丰在业务发展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张,譬如在重货、供应链、冷运、同城速运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布局,不过其最终的成效却并不尽如人意。一年下来,王卫的身价直接下跌了1009亿元,集团公布的2018三季报也显示,净利润方面同比下降了16.87%。

  对于顺丰来说,继续加速国际化进程或许也是一个无奈之举。

  此外,海外市场也并没有那么好混,一些地方虽然发展潜力大,但就我国民营企业来说走出去之路还是充满挑战。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就曾表示,虽然我国快递企业在布局国际网络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尝试,但尚未形成网络规模,道路还很遥远。

  并且和联邦快递、联合包裹以及敦豪快递等这些扎根已深的老牌国际快递巨头相比,我国快递企业的国际布局还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各方面也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亟待跨越。

  单就2017年的营收来说,联邦快递全年营收已达603亿美元,而作为国内民营快递企业的领军者,顺丰方面全年的营收也仅为710.94亿元人民币。

  作者: 陈秀 来源: 电商报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