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浙商证券内控乏力 市值蒸发500亿被剔除样本股

  继5月之后,又进行了一次指数样本股调整。

  12月3日,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12月17日调整上证50、上证180 、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调出了浙商证券等5只股票,本轮调整后,留在上证50样本股里面的券商股仅剩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3只。

  浙商证券为何被调出上证50指数?一周来,长江商报记者致电其董秘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业内人士均认为,调出上证50指数,与近期浙商证券的股价长期破发、市值蒸发迅速不无关联。

  截至12月7日收盘,浙商证券总市值为266.7亿元,在34家A股券商中排名第21位;若从成交额来看,浙商证券7日当天成交1.97亿元,在A股券商股中位列第9位。

  显而易见,自去年9月录得高点之后,浙商证券股价已累计下跌66%,市值也从巅峰时期的783亿跌落至如今的267亿,而今年下半年以来,股价也长期处于“破发”状态。由于再融资不顺,浙商证券的现金流情况不太乐观。三季报数据显示,浙商证券前三个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1亿元。

  “浙商证券并非是一个单纯的券商投行机构,浙商证券系兼备着大量的混合所有制形态,民营资本与地方国资股东成分错综,内控问题长期存在。”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一直以来,不规范的内控影响着浙商证券的业绩,与其在跌撞中前行,不如来一次彻底的调整。

  调出指数样本股

  “一般被调入者会获得更多的资金关注,而被调出者则反之。”一位熟悉样本股调整规则的业内人士分析,上证指数样本股调整主要是依据过去一年的总市值和成交额,但各类指数有所不同,其中上证50是总市值和成交额各占50%权重。

  浙商证券于2017年6月登陆A股,去年12月被纳入中证50指数,在被纳入指数的这一年,该股下跌了近50%,总市值蒸发超500亿。

  其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13亿元,同比下降20.85%;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下降30.78%。

  实际上,受市场大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浙商证券的业绩在2015年达到高点后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数据显示,浙商证券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95亿元和46.0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76%和0.34%;净利润分别为12.41亿元和10.64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32.36%和14.29%。

  作为“次新股”,浙商证券下半年以来股价多处于“破发”状态。截至12月7日收盘,浙商证券报价8元/股,较发行价下跌4%。

  内控问题缠身

  早在2014年,浙商证券就已提交招股说明书,也迎来了监管问询。据浙商证券此前披露的财务报表显示,2010年-2013年间,浙商证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连续三年为负,不但业绩下滑,资金链也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完成首次预披露没多久,浙商证券就因督导*ST国恒未尽责,被天津证监局出具警示函。重重因素下,浙商证券上市计划被搁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浙商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