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TCL被指贱卖公司资产 收购方法定代表人为李东升

  收购方第一大股东由TCL高管团队掌握

  此桩交易的收购方所具有的敏感色彩其实也是加剧投资者争议的原因。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此次收购TCL集团庞大资产的TCL控股,其实是一家今年9月17日刚刚成立的新公司,法定代表人正是TCL掌门人李东生。这家新公司迄今没有任何经营业务,但在本月上旬的短短几天内先后进行了两次增资,然后TCL集团就抛出了这份资产出售方案,自然让人们联想到TCL控股就是为了收购这些资产而生。

  在本月的两次增资中,TCL控股的股本从2亿股增至60亿股,两次增资共认缴了49亿元。两次增资后,TCL控股的股东分别为砺达天成、砺达致辉、钟伟坚、苏宁易购、磐茂(上海)、信润恒、惠州国资、启赋国隆,持股前三位的分别是砺达致辉(持股30%)、苏宁易购(持股25%)、磐茂(上海)(持股16.66%)。

  北青报记者查询到,作为TCL控股第一大股东的砺达致辉其实也是一家成立于今年11月23日的新公司,目前尚未开始实际经营活动。而且工商资料显示,砺达致辉的第一大有限合伙人就是TCL集团掌门人李东生,其他有限合伙人杜娟、王成、廖骞也确认为TCL的高管人员。

  TCL控股的另一重要股东砺达天成也是一家今年8月份刚成立的新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李东生,目前也尚未开始实际经营活动。此外,TCL控股最初的三名股东中唯一的自然人,则是目前的TCL集团总裁办主任钟伟坚。

  显然,TCL控股与TCL集团高管层之间的密切关联不仅使得这桩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交易的敏感度。

  一名非执行董事对收购投了弃权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TCL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此次TCL集团重大资产出售方案的表决中,公司董事贺锦雷在20个议案中均投了弃权票。他的弃权理由为“其在董事会召开两天前才收到重组方案,且本次重组方案复杂,给予分析该重组方案时间较短,难以形成准确意见,因此选择弃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贺锦雷目前是TCL集团的非执行董事,他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西南证券、中科院软件所,出任过北大青鸟集团首席运营官、北大资源学院院长。2011年12月至今,他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裁。

  据了解,这桩交易的最终实施还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表决,或许只有到那时,投资者才能真正发出自己的声音。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TC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