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存量市场成主战场?二三四五星球联盟打造用户价值新风向标

  今年8月,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网民人数已达8.02亿。在更早之前,全球互联网用户于今年1月突破40亿大关。

  在这项庞大数字面前,诉说着互联网下半场的无力——新的用户空间几近于无,纳新成本持续走高。不久的将来,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在成熟状态下,或出现用户零增长或负增长现象。在此情况下,各公司亟需发挥存量市场的价值,重视用户忠诚度的培养,以便立足于这片竞争残酷的森林。

  巨头在此的嗅觉最为敏感。不管是BAT此前涌动的内容补贴大战,还是现时而起的小程序争霸风云,都在诠释着三家各自的焦虑。而一些老牌互联网上市企业,正尝试重抓“用户+流量”的的路线,以达破局之态。这其中,如A股公司二三四五等,尤具代表性。

  走“用户+流量”路线

  公开资料显示,二三四五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新科技公司。成立十三年来,其通过走“用户+流量”的路线,吸纳数亿用户,并在今年连续六年入选互联网百强榜。

  为何说这家公司又开始走“用户+流量”路线?

  据记者观察,其于近日进行了一次重要业务调整,新增了星球联盟业务板块。

  记者还了解到,星球联盟是二三四五旗下平台,该平台瞄准用户流量价值的重要性,以实现用户与公司的价值共享。

  2011年,二三四五对外公推王牌联盟,并在当时布局了PC端推广机制——通过和有软件推广需求的公司达成合作,进行软件推广,同时发展了一批总量达800万的线下推广技术员,技术员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推广收益。

  这段经历,让当时的王牌联盟初尝桂果——即通过牺牲一部分平台利润,换得平台与用户的双赢。在此过程,也能快速实现“拉新”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在共享经济、信任经济热潮的追逐下,二三四五基于王牌联盟基础之上推出星球联盟。抓住原有业务“用户+流量”优势,开始往“打造高用户忠诚度”的路线疾驰而行。

  打造高用户忠诚度

  从二三四五的战略布局来看,星球联盟正在逐渐成为进一步实现用户价值的载体。

  在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背景下,怎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存量市场的价值?解决上述问题的一大关键在于如何将这批用户聚合起来,供互联网平台进行深度需求挖掘。

  今年4月,瞄准个人私有云市场的缺口,星球联盟推出的智能终端产品——章鱼星球上线京东众筹。根据记者了解,章鱼星球是一款私人云盘硬件产品,该硬件产品的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可拓展存储空间的私有云,可存放影视、照片、文件等各类型的资料。

  那么,它与星球联盟的结合点是具体表现在哪?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用户购买章鱼星球,除去云盘常规功能之外,二三四五还赠送了增值服务。如果选择加入星球联盟,章鱼星球用户还可以通过共享闲置带宽、存储空间和计算能力等获得积分奖励。用户凭借积分可兑换联盟生态内的产品及服务,如兑换京东购物卡等。这种积分奖励+价值回馈的模式,实际是通过硬件产品和增值服务的结合,提升用户粘性和用户忠诚度。

  事实上,在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这类用户忠诚度计划并不陌生,几乎为家家必备。各家选择的方式、载体不尽相同,星球联盟只是其中的一种。

  真金白银下潜市场

  一个联盟生态,要形成高效流转的用户信任生态,光靠单一的产品载体还不足够。这也是行业普遍面临的一个挑战。

  2018年,小米、拼多多、趣头条等独角兽的扎堆上市,为这些企业的破局之路提供了新的思路——利用真金白银,刺激还未被完全开发的下沉市场,撬动这部分力量作为动能。

  星球联盟是这一思路的践行者之一。

  以记者对其的跟踪观察,该联盟最先将其应用在了自家的APP产品中。经过体验,星球联盟APP是一个融合型应用,上面聚合了新闻、搜索、游戏、购物等多种应用,同时也涵盖了二三四五自有体系的产品,覆盖了用户多角度、多层次的上网需求。用户首次下载注册,在APP上签到,阅读、玩游戏、搜索、邀请好友、下载APP等,都能获得金币奖励,当金币累计到一定数量时可申请提现。

  这种真金白银的激励方式,对于撬动下沉市场起效明显。

  下沉市场的用户需求迥异于一二线城市,他们更多聚集在三四五线甚至城镇农村结合地区,时间充沛,生活娱乐方式也相对较少。游戏化的积分奖励体验会激发更多的用户参与感,优质产品的聚合能降低用户选择成本。对于星球联盟来说,也能充分开发这一市场的消费潜能,培养一批忠诚用户,为今后进化之路铺好沙石。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持续饱和,用户忠诚度将越发重要,用户价值也将立于品牌价值同等重要的位置。对于二三四五们这批早期践行者而言,能否吃到下半场的“头啖汤”,且拭目以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