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玛尼中年危机:销售两年下降 与国内代理赫美分手

  阿玛尼则称,该集团预计未来两年的收入和利润率将继续下滑,最快将在2020年恢复增长。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竞争对手虎视眈眈,互联网时代的变化之快和难以捉摸的消费者口味,也让阿玛尼转型之路布满荆棘。

  赫美集团业绩不佳,转投意大利年轻潮牌

  在公告中,赫美集团坦承,放弃阿玛尼相关业务意在解决公司资金紧张的困局。此次出售标的资产有利于优化公司品牌运营模式,改善公司现金流,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该公司官网显示,赫美集团成立于1994年11月,前身为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贸易、珠宝首饰、工艺品、服装、箱包、眼镜的零售、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从2017年起,赫美集团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出现亏损。2017年赫美集团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13.34%,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3.41%,不过,赫美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开始出现负值,约为-6735万元。

  根据该公司10月份披露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5.89亿元,同比下降15.8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2.5亿元,同比下降318.1%,报告期内的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约2.74亿元。此外,赫美集团的负债不断上升,2015年至2017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8.58%、60.26%、68.80%。

  未来,赫美集团预计2018年全年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95亿元至-4.66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赫美集团称“受金融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上升,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下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赫美集团11月16日发布的公告中称,赫美商业于2017年10月12日,以8亿元的交易价格现金收购臻乔时装、彩虹深圳、盈彩拓展及彩虹珠海”四家公司各80%股权。截至该公告披露日,赫美商业已支付第一笔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3亿元, 权星商业完成价值3亿元的赫美集团股票购买,但赫美商业尚未向交易对方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款合计人民币5亿元。

  在上述公告中该公司披露,四家标的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今年前三季度,臻乔时装、彩虹深圳、盈彩拓展、彩虹珠海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825.7万、-561.57万、523.42万元以及-221.44万。

  赫美公司对此解释称,2018年,受国家政策影响,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暂缓存量贷款续授信业务,标的公司部分已批复的新增贷款不再发放,融资难度增加,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影响。具体表现在进货节奏放缓,新店扩张受到影响,新货销售比例减少,毛利率降低;历史形成非当季存货存量无法在原计划时间内销售完毕,计提了较大的存货跌价准备,造成标的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

  不过,在宣布出售阿玛尼的同日,赫美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二级全资子公司签署品牌代理合同的公告。公告显示,赫美集团收到通知,上海欧蓝与意大利公司MSGM Srl(以下简称“MSGM”)及PAOLONI Srl于近日签署了《MSGM时装专卖店开业协议》。MSGM授权上海欧蓝在该协议的期限内,开设及运营MSGM时装店,销售带有MSGM品牌商标的产品。

  公告披露,MSGM是成立于2008年的意大利品牌,专注于设计及生产时尚前卫的男女日常服装。其客户群体主要为3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定位为高端年轻潮流品牌。

  赫美集团表示,公司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标的公司的国际品牌运营布局,积极拓展存货周转率相对较高的轻奢时尚品牌,以迎合主流年轻群体的消费定位,扩大市场规模,从而提高公司业务竞争力,增加业务收入。

  与MSGM 相比,阿玛尼可能真的需要“年轻化”了。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岳彩周 张瑞杰 校对 李铭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阿玛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