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户花式讨押金 “跪着也要活下去”的ofo还有机会吗

  11月30日电,“ofo退押金!”微博、贴吧里的留言,新闻、苹果商店里的评论,甚至新上电影的弹幕里,ofo用户用各种方式、无处不在地讨要着自己的押金。而裁员、供应商追债、与理财平台合作等消息也在逐渐消磨着用户对ofo的信任。“跪着也要活下去”的ofo还有机会吗?

  连电影弹幕都是“ofo退押金!

  如果不是无意间在电影弹幕里看到“ofo退押金!”的字眼,ofo用户许飞(化名)甚至已经忘记了20天前在ofo App上发起退款申请的事儿。不过当他打开手机,却发现99元的押金依然处在“退款中”状态。

  “ofo在退款页面中给出的说明是0-15个工作日原路退回支付账户,但现在已经过了将近20天了,押金还没有到账。我注意到不少网友都存在超过15个工作日不到账的情况,甚至还有更长时间的,我们都担心这笔钱要不回来了。”许飞说。

  此前10月27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曾报道,有网友反映,ofo退押金周期再延长,由原来1-10个工作日延长至1-15个工作日。

  为何退还押金周期变长?ofo的回应是,“由于近期更新办公地址,ofo部分服务器需要进行短时迁移,致使退押金周期被暂时性延长,待相关工作陆续完成后,退押金周期将会恢复正常。”正常的退押金周期是多少个工作日,ofo方面并没有提及。

  不过,令众多用户气愤的是,等待15个工作日后,他们依然没有等来自己的押金。甚至有网友在ofo官方微博下留言说,他9月份申退的押金至今还未到账。

  押金难退,客服电话也难以打通。有网友留言称,曾在1天内打了上百次ofo客服电话,但无一次能够接通。30日晚间,中新经纬客户端尝试多次拨打ofo客服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忙碌状态。

  “退押金无路”的用户于是在各种平台留言,要求ofo尽快退还押金。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11月份以来,ofo官方微博每一条内容下,均有数百甚至数千条用户留言,喊话ofo“还钱”。此外,ofo百度贴吧、苹果商店“ofo共享单车”App的评论区等也“漫天”都是“ofo退押金”的声音,也有少量用户选择将ofo投诉至消费者保护协会或工商管理部门。

 网友在ofo官微下留言,要求退还押金。

网友在ofo官微下留言,要求退还押金。

  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开报道来看,ofo退押金周期曾几度变化。由最初的秒到账延至3个工作日,后又延至10个工作日,直到最近的15个工作日。

  负面消息加剧信任危机

  如果说押金难退使ofo陷入了信任危机,那么,接连不断的裁员欠薪、挪用押金、资金链断裂、“人去楼空”、与理财平台合作等负面消息则加剧了信任危机。

  虽然ofo官方对以上部分传闻进行了辟谣,但如此高密度地传出坏消息,还是在用户群体间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