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华人寿“存单变保单” 渠道缩小寻出路

  业绩下滑,渠道缩小,国华人寿被指“存单变保单”,大股东巨额增资背后,国华人寿如何寻找新的发展渠道?

  在业绩下滑的背后,国华人寿面临的严峻问题是销售渠道的“腰斩”,以及退保金大幅度支出。在严峻的形式下,大股东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茂集团”)带领增资以推动其积极发展,同时,国华人寿近期投资了互联网保险定制平台“悟空保”以扩大销售渠道。不过,在积极应对的背后却有用户指出,在经营管理上,国华人寿存在销售人员误导“存单变保单”的情况。

  “存单变保单”

  近日,有用户向记者表示,自己父亲2018年3月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总共6万元人民币,但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邮政工作人员营销购买了国华人寿的保险,用户表示,该产品是6万存六年,利率四点几,中途不能提前支取,如果提前支取将扣违约金,价值六万的产品扣除违约金后只能取出4万左右,由于对方事先并未讲明该产品的相应条款及退保细则,该用户认为,自己和父亲遭受了欺骗,在屡次和国华人寿及银行交涉之后,截至目前,事件仍未得到解决。对此,记者发送采访函并致电国华人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记者注意到,国华人寿的互联网销售合作方主要有18家,其中有7家为银行,主要合作内容为保险产品销售。

  除了用户表示的在邮政储蓄银行莫名“存单变保单”,国华人寿近几年接收到的来自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的监管函及处罚,主要落脚于虚假列支宣传费、提供虚假材料、向投保人隐瞒与合同有关重要事项等问题,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18年两年间,国华人寿收到了六份罚单。

  2018年11月,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存在未履行反洗钱内控制度、内部审计或检查规定及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规定的违法行为,对单位处10万元人民币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处5000元人民币罚款。7月6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关于国华人寿德阳中支的行政处罚书。文件显示,国华人寿德阳中支存在编制或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及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四川保监局处以20万元罚款,相关责任人被罚3万元。安徽监管局4月12日下发的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2017年11月至12月,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虚假列支宣传费,套取资金用于支付相关公司代理协议约定手续费以外的补充费用。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罚款30万元。

  而对于相关、同类型的问题为何屡罚屡犯,记者发送采访函至国华人寿,截至出稿日期,暂未收到回复。

  指标不佳

  国华人寿公布的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其保险业务收入为23.87亿元,较上季度末的19.2亿有所上升,而净利润为2.66亿元,较上季度末的5.68亿元下降53%,风险综合评级依旧为B级,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目前为122.69%,有微弱上升,但仍处于紧张边缘,此外,根据天茂集团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48.06%,主要因为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本期分出保费 144.2亿元。

  同时,国华人寿的退保金支出增幅明显。国华人寿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全年营业收入为528.9亿元,相比2016年的343.3亿有所增长,其中主要来源于保险业务收入的增长和其他业务收入,同时营业支出也大幅增长,2017年营业支出为501亿元,相比2016年营业支出的323亿元增长55%,其中较大比例增长的为退保金、手续费及佣金支出,2017年的退保金为217.3亿元,而2016年仅6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华人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