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赫美集团与易到“缘灭” 并购式自救遇阻?

  11月12日,赫美集团收到深交所监管函,监管函指出,赫美集团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

  同日,赫美集团与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文科投顾”)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文科投顾拟受让股份比例不超过赫美集团总股本的5%。11月14日,赫美集团与韬蕴资本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终止协议》。东方车云(即易到主体)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故协议各方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合作。

  前三季度巨亏2.5亿,不停出售和收购子公司的赫美集团,此次“痛失”易到,业绩将如何尚不可知。

  赫美集团今年收多封监管函

  11月12日,赫美集团公告了深交所对其发出的监管函。监管函指出,赫美集团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存在非经营性占用赫美集团资金事项,累计发生金额为660.32万元,日最高占用额660.32万元,占赫美集团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37%。公司董事长王磊、董事兼总经理于阳、财务总监韩霞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11月16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赫美集团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收到监管函系公司疏忽大意引发的过失性行为,与公司的经营状况无任何关系,公司方面会进一步加强治理。

  官网显示,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2010年2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16年5月,公司正式更名“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赫美集团”。

  这不是赫美集团今年第一次收到监管函。

  2018年7月3日,深交所向赫美集团发出监管函,2017年10月27日,赫美集团披露《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其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8500万元至22500万元。2018年2月28日,赫美集团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17977.27万元。2018年4月20日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14401.28万元。2018年4月27日披露2017年度报告,2017年实际净利润为14399.05万元。深交所认为,赫美集团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数据与实际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董事长王磊、总经理于阳、财务总监韩霞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的上述行为负有重要责任。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2018年3月14日,王磊收到深交所监管函,赫美集团于2018年2月28日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王磊作为赫美集团的董事,在赫美集团2017年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内合计买入公司股票17.61万股,涉及金额468.25万元。深交所指出,王磊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3.1.8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 3.8.17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王磊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子公司进进出出,上市公司业绩受影响

  赫美集团近年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但2017年赫美集团出售了曾经收购的子公司,子公司的进进出出直接影响着赫美集团的净利润。

  2014年3月,赫美集团以交易对价人民币51000万元发行股份购买每克拉美100%股权,同时承诺2014年净利润不少于4745.28万元,2015年净利润不少于6635.92万元,2016年净利润不少于8491.51万元。2014年,每克拉美为赫美集团贡献净利润2083.88万元,2015年每克拉美实现净利润1.05亿元,2016年每克拉美实现净利润9256.35万元,三年合计为赫美集团贡献利润超过2亿元。而这三年间,赫美集团的净利润共计3.12亿元,每克拉美一家子公司便独占赫美集团约七成利润。

  赫美集团也没有亏待每克拉美,2014年10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1000万元对每克拉美进行增资。

  同时,赫美集团多次为全资子公司每克拉美进行担保,2015年、2016年两年间,赫美集团为每克拉美的担保额度超过11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赫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