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瓜子与人人车互撕 二手车战争何时是尽头?

  根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市民在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了一辆福特蒙迪欧,除去必须交的服务费用之外,竟然还包括强制性贷款、保险以及手续费用等多种附加金融业务费用。据悉,平台承诺的服务费只不过是冰山一角,金融业务才是平台的主要收费来源。

  除去捆绑消费之外,让用户深恶痛绝的还有平台上车源和车况。为了能够迅速吸引用户,平台在宣传过程当中夸大其词,以致于一直以来人们对平台上的车源实际数量都存在疑问,网上质疑平台实际车辆的新闻屡见不鲜。

  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专业检测员的主要工作理应是为了确保排除事故车,让用户买的放心。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为了提升成交量,平台所谓的检测只不过是表面形式,走一下过场,将水泡车、事故车等故障车卖给用户现象屡有发生,且更改行驶里程已经成为行业中的潜规则,给消费者带来严重错误的诱导。有媒体梳理国内法院2016年以来二手车电商消费维权案件,发现其中占比最高的起诉原因就是对实际车况有所隐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大成交额,平台甚至于会在成交数量上造假,因为只有交易规模提升上去,才能达到吸引投资人的目的,导致刷单、拆单现象严重。

  汽车质量难以保证,用户维权同样不容易。由于二手车涉及到检测、评估、过户等多个流程,对售后要求非常高,用户在购买汽车之后的维权过程异常艰难,大多数购买二手车遭遇质量问题的车主,都会遇到二手车电商平台与原车主之间相互推诿责任,平台的售后更像摆设,最终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行业亟需监管,平台诚信经营才是根本

  二手车电商之所以乱象频发,其根源在于作为新兴行业,尚未形成全国统一的、有权威的质量认证体系。

  因此,为了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以及安全保障权等合法权益,需要引导行业的正确走向,杜绝企业广告打擦边球、打击信息数据造假等行为,更需要监管部门及时制定明确的监管制度和行业标准,建立完善的二手车线上交易的法律法规,对行业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从而保证市场能够实现公平、公正的交易体系。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最不能做的就是挑战道德底线以次充好。因此,不仅需要对平台内现有车辆的保养、历史维修、里程等状况进行彻底清查,从源头解决车辆信息不对等的情况,同时建立严格的车况信息登记制度,确保与汽车相关的历史信息做到绝对不被修改,也要加强对二手车质量的把控,向消费者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给消费者创造出一个健康透明的二手车线上交易环境。

  目前二手车线上交易仍然尚未成熟,二手车电商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整个二手车电商行业的盈利模式至今为止还不清晰,口碑却已经大幅下滑。如果平台做不到让消费者们彻底放心,那么即使有发展前景,还是逃不过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

  来源: 亿欧-沙水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