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2个月抛315亿融资案 回A艰难多渠道筹钱还债

  两个月内抛出了逾230亿元融资计划后,富力地产决定进行股权融资。11月5日,富力地产称拟增发约8.0559亿股H股,募资偿还债务、补充营运资金、项目投资。据悉,这是富力自2006年以来首次进行股权类再融资。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告发现,若以前5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港币约12元/股打8折计算,募资约96亿港元(约85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从9月7日起抛出ABS融资计划后的2个月左右时间,富力地产总计抛出了约31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计划。

  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资金短缺,不少开发商都需要借新债还旧债,尤其富力之前还花了大笔钱收购万达的酒店资产,有些债务都已经到期需要还,加上短期内回归A股无望,因此不断进行融资。

  首度拟增发融资近百亿港元

  11月5日,富力地产公告称,已于2018年11月5日议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议,以批准授予董事会建议特别授权以发行不超过805591836股新H股,分别不超过该公司于新H股发行前后的总股本25%及20%;及分别不超过于新H股发行前后的已发行H股总数约79.35%及44.24%。

  在发行股份的定价方式上,富力表示,董事会将参照该公司发行新H股时的资本市场状况及可比公司的估值等因素厘定新H股的发行价,前提是该发行价不低于决定此发行价之日前五个交易日于联交所录得H股收市价平均数的80%。

  黄立冲表示,富力地产去年年底股价上涨,现在股价处于历史相对高点,市场并不认为可以在现在股价水平下发行H股,加上富力发行量较大,因此将发行价定于前五个交易日于联交所录得H股收市价平均数的80%,即八折融资。

  富力称,新H股发行的所得款项,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富力地产的资本金,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投资等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用途。

  董事会及富力地产高级管理层认为,新H股发行将非常有利于公司获得长期资本,促进该公司的稳定发展,缓解当前影响多个金融市场的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新H股发行将显著改善该公司的资本结构,增强融资能力,从而显著改善信用评级前景,增加获得更低成本融资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富力自2006年以来首次进行股权类再融资。11月5日,富力股价开盘下跌,盘中最高跌幅超过10%。该计划公告后,富力地产股价连续两日下跌。

  “这两年港股股价表现好于预期,可以算是一种相对较好的融资方式。”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富力地产增发H股的融资规模较高,认购成本相对不高,或许有看好富力未来成长力的投资者会比较认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