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思博安:带领区块链脱虚向实,隐形独角兽酝酿发力

  日前,以“可持续发展”为议题的联合国区域专题讨论会在韩国仁川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皞罡教授以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结合发展新型科技平台促进医疗资源均质化的主题分享,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此次提到的产品“先心安”是一项集合中国多个领域顶尖力量的创新之作,由安贞医院母胎医学会诊中心何怡华教授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皞罡教授团队共同研发,其人工智能算法、医疗智能合约和医疗数据可信交换平台由率先开展区块链落地实践的中思博安公司提供。在促进区域落地数字化应用落地发展的实施和应用解决方面,中思博安已走在了行业前列,今年10月,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率队到中思博安进行考察调研,讨论区块链与智能合约的数字社会治理及发展区块链产业助力云南的相关建议。

  布局应用新兴区块链脱虚向实

  中思博安CEO李渝在今年的公司周年庆主题活动上曾指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为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为赋能实体经济带来了崭新的契机。中思博安将借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可信数字化”,让数据实现规则流通,促进产业落地更快实施,让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程度变得更为紧密。”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新一轮商业模式变革,不止中思博安,包括BAT等传统互联网巨头在内,都纷纷在区块链领域抢滩布局,共同推动区块链为产业赋能的进程。

  今年,腾讯推出了企业级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腾讯可信区块链”,以及腾讯云区块链开放平台TBaaS。百度金融成立了区块链团队,进行百度百科的信息溯源以及与金融相关的布局,此外,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布《百度区块链白皮书V1.0》。阿里巴巴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更为倾向于底层技术的开发,在专利方面,申请提交了近32项区块链专利,此外还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提交了关于成立蚂蚁区块链的申请。今年早些时候蚂蚁金融在香港上线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AlipayHK的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向菲律宾钱包Gcash汇款。

  华为云已上线的区块链服务BCS,助力企业进行区块链部署,通过华为云进行数据应用、IOT、金融等领域的行业数字化转型,以推动构建产业生态。顺丰成立了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公司,正式落地区块链医疗溯源应用,运用区块链技术为医药追溯系统提供数据支持,对外发布了“顺丰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和顺丰医院解决方案。今年8月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落地;9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指出,区块链可被用作电子数据认证手段。10月,北京市公安局开始利用区块链对临时车辆号牌进行管理。此外,还有一些地方和部门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扶贫、保险、物流等领域。

  在中思博安总裁王铭东看来:“在区块链推动实体经济转型过程中,其势能将与互联网革命一样巨大。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新技术的结合,让企业数据、系统上链,构建起基于区块链的完善生态体系,为产业发展及实体经济带来了深远影响。”

  率先实践隐形独角兽崭露头角

  科技领域总会时不时出现一些隐形独角兽,在整个行业还没发现方向之前,已经在赛道处抢跑。小米,大疆,科大讯飞,face++……技术创新的可贵之处在于展开实践,中思博安也不例外。王铭东说,“2018被称为是区块链应用落地元年,但是早在2016年,我们就开始了赋能于产业的应用实践。我们相信,真正让区块链技术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才能让这项科技创新释放巨大的社会价值。”

  除了上述提到的先心安产品及其相关的全球首个医疗产业智能合约协作平台MCOP,其实,早在2016年,中思博安就在广西省靖西市龙邦口岸针对互市贸易方面推出了首个成功应用落地解决方案,有效的打通了海关申报、货物运输等各部门数据,实现统一高效的智能管理,把复杂的边贸业务流程,化繁为简。首先,在技术上将边检部门、边民或企业的身份信息数据存入交易链,支付信息数据存入支付链,并应用中思博安自主研发的Uni-Switch数据交换技术进行跨链访问,从而打破信息孤岛壁垒,实现政商协同。其次,在交易流程上,实现了边贸交易的完全自动化操作。

  另外,为解决微网的发展中遭遇的技术瓶颈问题,中思博安应用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创新电力交易模式,推出了智能微网解决方案IMNS。在解决方案中,首先,IMNS通过能源交易区块链收集和存储用户使用各种清洁能源的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将发电方、用电方、城市电网、电力流通机构和银行等多方纳入系统,对实时负荷进行预测,并结合用户的用电曲线进行联动调整,实现多能互补供电。其次,对交易产生的信息流、票据流、资金流、能源流进行统一的记录管理,最后,当用户通过系统发起购电请求时,能源流通过电网输送给用户,多方参与交易产生的信息流入链后,系统将分别返回生成的票据,资金流则通过银行分配给各参与方。

  在针对政府及事业单位等政务机构存在的数据缺乏有序有效流动,无法形成数据交换共享与业务协同等问题上,中思博安推出了电子政务领域的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政务协作平台Uni-GCP平台实现了多部门可信数据交换,将数据服务生态系统应用于公共服务中。在加速电子政务与实体产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以打造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专家指出,包括正在自主研发的跨链底层协议Uni-Chain、可视化业务协同体系Uni-Contract,及可信数据交换平台Uni-Switch在内,区块链率先实践者中思博安已经为大规模应用的未来提前进行了全面的布局。一如中思博安的愿景:成为不拥有数据的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交换平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