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茅台高层大幅变动 总经理职位现“空降兵”

  三季报引发的争议还未结束,贵州茅台高层的大幅变动再次引发业界关注。

  11月1日上午,有消息称,一直悬而未决的茅台集团总经理一职将迎来“空降兵”,由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担任。而就在10月31日下午,茅台集团宣布茅台酒厂副总经理更迭,主管茅台酒销售工作的高管调任。

  对此,业界观点指出,茅台作为成熟企业,尽管频繁的人事变动短期看会让经营产生波动,但从长远来看,不会对整体策略产生影响。更重要的是,政治力量在茅台这样的龙头企业所产生的作用,或将在整个白酒行业形成指标性,以迎合国家整体的发展风向。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接下来茅台对于市场的管控将进一步增强。

  “空降”总经理

  消息显示,即将“空降”茅台集团就任总经理一职的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曾在贵州盐业集团具有较长时间的履职经历。对于这一消息,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贵州茅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确认,但截至发稿时止,并未获得茅台方面的回应。

  不仅如此,在10月31日下午,茅台集团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上,也宣布了由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和贵州省国资委发布的任免通知。原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李静仁,就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并推荐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杨建军则不再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与此同时,原分管茅台酒销售工作的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则被调任至贵州省交通建设集团任副总经理。北京商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建设集团了解到,王崇琳已至贵州交通建设集团,并参与了10月31日当天的干部大会。王崇琳更在该会议上表示服从服从组织安排,并将尽快转变角色,迅速开展工作。

  据了解,这已不是今年茅台首次对企业管理层进行大范围调整。就在9月末,同样是由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和贵州省国资委发布任免通知,王焱就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赵书跃不再担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同样进行的,是对72人的交流调整以及180人的提拔任用。更早前,更对茅台二级科室以及子公司等不同部门进行了调整,而原副总经理李贵胜因病不再担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职务。

  市场“紧箍咒”或加强

  对于茅台再次大幅度调整高层,业界弥漫出一股“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气氛。自李保芳就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以来,一直兼任总经理一职。总经理职位一直悬而未决,让业界对茅台“空降”一名总经理并不意外。但此次管理层调整的数量让业界认为,或将意味着茅台进一步收紧对于市场的管控。酒业营销专家蔡学飞认为,下一步茅台一定会进一步树立经销商体系,保证茅台平稳有序的发展。而类似于此前茅台对于不合规经销商的诸多处罚手段,不排除在接下来会成为一种常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