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铜掌柜行政核查启动会召开 积极行动迎互金备案

  自8月中旬以来,随着监管政策不断收紧,网贷平台合规整改力度显著加强,依法合规平台终将行稳致远,实现备案验收拿到入场券,而合规标准不达标无法通过备案平台终将退出市场。目前,具有继续运营意愿平台正在积极合规自查自纠、巩固工作成果,加筑合规堡垒,全力冲刺备案。

  10月24日,铜掌柜迎来包括央行、银监、工商、公安、税务、防化办等部门的杭州市余杭区网贷专项整治整改联合小组以及区金融办、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相关领导并召开行政核查启动会,铜掌柜接下来将接受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行政核查。在此之前,10月17日地方金融办指定的第三方德名律师事务所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就已成立专项小组驻场铜掌柜开展自律检查工作并正在进行中,后续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两步合规检查将同步交叉推进。依照监管部门要求,此次行政核查工作将成为平台新一轮合规检查工作重心,合规建设将实现全面深入巩固,在合规化进程中,铜掌柜继续乘胜追击。

铜掌柜行政核查启动会现场

  行政核查组领导针对进场核查流程、开展核查工作的各项要求、注意事项等重要方面做出指示,并指出,自8月份网贷机构新一轮合规检查工作相继落地以来,各地区各平台合规进程顺势而为,作为衡量新一轮合规检查硬性指标,行政核查一时间内成为了互金平台备战合规的关键词。

  目前,北京、上海、山东、深圳、广东、浙江等省、市地方互金整治办及相关管理部门也先后对辖区内P2P平台合规检查进行了针对部署,以机构自查和自律检查为基础,择机就报告内容及数据的真实性等开展进场行政核查工作。如发现平台存在内容不真实、故意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情况,将会严肃通报,追责问责,并对该平台实行“一票否决制”。

  作为杭州地区P2P行业头部平台,铜掌柜高度重视此次行政核查工作。在此之前,铜掌柜已于9月11日提交自查报告,并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监测平台相关系统,按要求报送统计监测、信息披露、产品登记、信用信息共享等数据。铜掌柜执行总裁金少策指出,当前平台新一轮合规工作“下半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合规含金量将进一步提升,合规备案验收倒计时阶段已正式启动,铜掌柜将秉持普惠金融使命感、合规经营责任感不遗余力最大力度地积极配合行政核查工作,完满交上合规检查答卷。

  各地合规自查文件规定,未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平台将无法提交合规自查报告,而此类平台的结局终将是退出历史舞台。另外,即使被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的平台也未必能够走完合规自查的全程到接受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行政检查阶段,能够完整走完合规自查全程并顺利通过行政核查的网贷平台毫无疑问各项合规程度、资质条件过硬,体现在数量上十分稀缺。据华夏时报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在运营网贷平台完成自查报告并提交的不超过400家,而杭州市各区最终进入行政核查阶段的网贷平台在各区网贷平台总量中占比极低。

  目前铜掌柜已递交了自律检查报告、《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清单》,除了企业基本情况、组织信息情况、运营情况、商业模式、风控模式等材料外,还包括企业内部管理、业务管理、投诉管理等制度性文件。在核心数据方面,平台也按照要求递交了所有的借款人及出借人数据;在资质审查材料方面,铜掌柜递交了由中伦律师事务所所出具《合规性审查报告》及由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银行存管协议》、《信息系统安全等级评测报告》、《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材料。

  铜掌柜自查自纠、自查报告完成提交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行业协会自律检查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行政核查的进场合规检查核查将成为平台在拥抱监管、合规经营的道路上实现里程碑式的升级,奠定了铜掌柜稳健发展的坚实基础。业内人士表示,在2018年年底完成统一检查后,监管部门会筛出一批比较合规的网贷平台,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与登记系统,并运行半年之后实行登记备案工作。

  合规验收在即,铜掌柜将继续以其稳健经营、合规发展的理念行动为广大借款人、出借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体验。在合规备案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优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成为行业内阳光、透明的头部平台,参与建立普惠金融良性生态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