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美两地员工齐被坑 贾跃亭枉顾员工利益恐只为施压仲裁庭

  一封FF的内部邮件10月22日“悄然流出”,贾跃亭在邮件中称公司面临财务困难,将全员降薪20%,他自己也将只领1美元年薪。

  上周,贾跃亭就通过其旗下北京睿驭、上海法苒等几家中国公司的60多名员工向恒大提出劳动仲裁,意图指责恒大欠薪。虽然恒大最终在正常的发薪日借款予该等几家贾跃亭的公司保证了它们能正常发薪,但实际上这笔借款是恒大在没有签订借款协议、债权得不到任何保障的情况下先行向它们借出的。也就是说,贾跃亭明知这几家公司已发不出工资但始终未与恒大联系过,甚至恒大主动联系也不作任何回复,似乎要故意造成实质性的欠薪好让自导自演的讨薪戏成立,丝毫不顾员工利益。

  而这一次在美国宣布全员降薪,对待员工的方法也几乎完全一致。就在十天前,FF才通过外媒表示,现在每周都在招募新员工,目标是招满大约1300名员工。此前FF曾宣布已成功招揽到包括一位特斯拉核心高管在内的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时隔十天,FF就从招兵买马变成简衣缩食,匪夷所思。

  有业内人士直指,“目前正是FF与恒大紧急仲裁的关键时刻,贾跃亭忽然爆出全员降薪,很可能是又一张苦情牌,其目的是向仲裁中心变相施压。”

  据该人士透露,所谓紧急仲裁是指争议当事人在完整的仲裁程序完成之前,寻求的一种临时救济方式,紧急仲裁的首要宗旨是在争议未决之前维持现状。“一旦仲裁中心相信FF已经陷入破产边缘,或许会加大贾跃亭获得临时救济方式的筹码。”

  据媒体报道,贾跃亭在出走美国后依然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近期被爆出在美国洛杉矶已买入5套别墅海景豪宅,市价超过3亿元。有评论认为,“若贾跃亭真心为了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大可不必强调自己只领1美元年薪,把豪宅处理了就足以支持公司现阶段的运营,作秀成分太明显。”

  一位受到此次降薪事件影响的FF高管向记者透露,尽管此次贾跃亭和恒大的纠纷对自己及家庭的影响不小,但贾跃亭从未向他及其他高管详细讲述过事件的来龙去脉。在他们面前,贾跃亭只是一味地谩骂投资人,就算他们提出希望想直接和投资人对话,贾跃亭也是断然拒绝,强调只有通过他才会联系投资人,因此他们对事件的了解也仅限于网上的公开信息。这位高管还猜测,贾跃亭之所以接连损害员工利益作为筹码,很可能是因为即将到来的里程碑考核,“在自感无法完成考核的情况下把员工拉一起垫背”这位高管最后无奈表示。

  近日国外媒体亦纷纷对贾跃亭的管理能力提出质疑,wiredfocus.com就发表文章称,FF的管理能力十分糟糕,直言只要贾跃亭掌舵,该公司注定要失败。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搜索更多: 贾跃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