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飘飘拟低价授予69名核心员工激励股票 副总却请辞

  公告显示,香飘飘2018年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如果未满足上述业绩考核目标,激励对象的股票不得解除限售。

  此外,香飘飘还设定了2018-2021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80%、115%,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35%、75%、115%的业绩考核目标,而这两项指标相比2017年度均实现大幅增长。

  香飘飘方面表示,如果未满足上述业绩考核目标的,所有激励对象对应考核当年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均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加上银行同期定期存款利息之和。

  3

  副总经理请辞

  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同日,香飘飘的另一则公告引起了广泛关注。

  10月8日晚间,香飘飘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夏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夏楠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查阅香飘飘9月28日披露的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并未发现夏楠的名字,而同为副总经理的蔡建峰却赫然在列。

  对于夏楠为何未在名单之列等相关问题,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香飘飘方面。香飘飘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在回复《国际金融报》记者邮件中并未明确说明缘由,仅表示公司已明确了激励对象必须在公司授予限制性股票时和本激励计划的考核期内与公司或其子公司具有聘用或劳动关系。如夏楠未辞职,香飘飘将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而确定是否授予其为激励对象。

  对于夏楠的离职是否与此次激励计划有关不得而知,但这距离其上任香飘飘副总经理仅短短百天光景。

  公开资料显示,夏楠于2018年6月27日出任香飘飘副总经理一职,而在此之前其曾任加多宝集团高管。

  对于上任不足百天就辞职的具体原因,沈萌认为,夏楠作为职业经理人,当初加盟香飘飘主要是看重其在饮料市场的经验,但是香飘飘与加多宝无论是在产品类型还是公司治理等方面还是有较大的差异。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位原加多宝的高管就职香飘飘后选择离开。早在3个月前,2018年7月香飘飘营销负责人卢义富提交辞职申请,而这距离其加入香飘飘仅一年时间,在加入香飘飘之前卢义富在加多宝工作长达十余年。

  对于卢义富离开的原因,香飘飘当初称未做过多解释。据了解,在卢义富进入香飘飘后,曾供职于加多宝的多名员工也相继转至香飘飘旗下。因此有相关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卢义富的离开,原加多宝的员工可能会陆续离开香飘飘。

  来源:《国际金融报》  马云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