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赖”山东北金集团深陷环保危局 致数十村民患癌

  北金集团沦为“老赖”

  深陷环保危局的同时,北金集团或已深陷经营困局。

  采访中,有北金村村民告诉环球网,北金集团董事长、北金村委会主任王德洋在不久前的一次村民大会上透露,北金集团目前经营困难,负债已高达35亿元。

  无独有偶,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月13日的一则拍卖公告十分耐人寻味。该公告显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10月18日10时至2018年10月19日10时,在淘宝网资产竞价网络平台上对淄博市临淄金召铁矿、淄博市临淄金龙铁矿的债权进行公开竞价活动。

  拍卖公告显示,届时将对北金集团质押的“山东源源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以及山东源源矿业有限公司质押的“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赵高峪村的沂水赵高峪铁矿采矿权【采矿权证号:C700002009062110020275】进行司法拍卖。此次拍卖共涉及北金集团”本金+利息+垫付费“共计债权借款13966.47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山东源源矿业有限公司为北金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70%。而在此次面临被拍卖之前,该公司已先后两次因拖欠40余万贷款未予偿还而被沂水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

  环球网梳理发现,北金集团亦曾6次因“到期未偿还本金及利息”而先后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法院列入历史失信人名单。

天眼查“北金集团被列入历史失信人信息”名单截图

  此外,北金集团核心资产之一——淄博市临淄金召铁矿亦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同时,该铁矿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先后4次被起诉。

  天眼查显示,2017年12月5日,北金集团此前持有的山东临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6423.5101万元已被拍卖。

  此外,北金集团董事长、北金村委会主任王德洋持有的北金集团7082.3万元股权已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冻结;北金集团法人孙晓涛持有的700万元北金集团股权亦被临淄区人民法院依法冻结。

  天眼查显示,王德洋出资7082.3万元拥有北金集团54.99%的股权,法人孙晓涛出资1400万元,拥有北金集团10.87%的股权。

工商资料所显示的“王德洋、孙晓涛股权被冻结”截图

  就北金集团前述被指环保、债务以及经营等问题,环球网曾书面致函淄博市市长信箱、临淄区环保局、山东北金集团有限公司,但截至发稿,尚未有任何回复。

  来源:环球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北金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