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大荒拖欠税款被曝9亿资金将被冻结 竟还有钱买理财

  9月29日电 北大荒9月28日晚间发布《关于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称,公司9月20日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公司被要求补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合计3.06亿元。公司部分账户资金自2018年9月28日起被冻结。

  公告显示,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要求北大荒在收到通知书3日内,补缴2016年企业所得税1.18亿元、滞纳金2750万元,补缴2017年企业所得税1.43亿元、滞纳金1839.53万元,合计3.06亿元。9月28日北大荒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决定从2018年9月28日起冻结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垦分行营业室的存款9亿元,要求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前缴纳应纳税款,逾期未缴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北大荒表示,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被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决定冻结的资金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5.32%,实际冻结资金1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0.02%。上述被冻结资金的比例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一定影响,但暂未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其他生产经营正常。

  北大荒称,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向哈尔滨市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并积极与黑龙江省税务局及国家税务总局沟通相关事宜,尚未有结果,暂时无法准确判断本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还提示,截至目前只被冻结了3个账户,不排除会继续冻结。若公司的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北大荒被冻结银行账户资金的同时,仍要花钱购买理财。

  当日,北大荒还发布了《关于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6月29日购买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15000万元已到期,获得税前收益180万元。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签订协议,购买了金额为15000万元,产品类型为保本收益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期限 98 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上述购买委托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提到,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15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为公司产生收益169万元。投资期限内减少公司现金流净额15000万元,该资金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短,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无影响。

  北大荒公司目前主要从事耕地发包经营;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和销售;尿素的生产、销售;与种植业生产相关的技术、信息及服务等;化肥零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以及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8月27日晚间,北大荒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7.11%;营业收入为17.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10%;基本每股收益为0.404元,较上年同期增36.95%。(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红色北大荒 绿色康宁钙”暨“钙事一品”活性钙大米研讨会 在黑龙江雁窝岛成功举行

新米上市:一斤北大荒“头米”拍出1888元天价

北大荒湖南总代将发霉米包装后上市 记者调查险遭打

北大荒设立电商公司 1元参股持20%股份

北大荒冲世界500强留下一地鸡毛 前任掌门人锒铛入狱

搜索更多: 北大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