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房地产依旧是土豪 新城控股一边举债一边发10亿奖金

  实体经济不景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即便是在调控中,房地产企业依旧拼命融资、跑马圈地、加班赶工、豪气发奖金。

  这一点,江苏最大的房地产企业——新城控股(601155)可以说是用“生命”在示范。

  我们在查看新城控股2018半年报时发现,在上半年这个时间段,公司发放2017年奖金,至少发了10个亿!而去年同期,公司发放的上一年度奖金,也只有3.72亿!

  我们试图从目前经济形势、调控周期的大环境下,以公司大幅增长的奖金额度为切入点,问一句:新城控股究竟发生了什么?真的可以一路狂奔吗?

  新城控股上半年发放2017年的奖金,发了10个多亿意味着什么呢?(要是放在往年看,真不算什么,但是在持续调控、去杠杆的背景下就显得有些扎眼了)

  和自己比的话,相当于较去年同期,多发了近7个亿。

  和同行比呢,拿同为江苏上市房企,资产规模也破千亿的中南建设来说,其上半年发放去年奖金,发了6个亿左右。

  新城控股凭什么快速增长?豪气发奖金?

  在这一高额奖金背后,则是另一组数据。

  截至6月30日,新城控股的借款余额约为人民币646.30亿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年末增加了219.66亿元。

  用其他媒体测算的话来说,过去半年里,平均每天新城控股借款超过1.2亿元。

  我们查了下新城控股融资的手段,可以说其把能借到钱的方式方法都用上了。

  包括长短期借款、关联方资金拆借、美元债券、资产证券化、权益质押等。

  上半年,曾经还出现两个月内连续发债3次的情况,票面利率一度从6.5%上升到了7.5%。

  此外,公司核心资产也一度被抵押,成为筹措资金的方式之一。

  而就在今年年初,新城控股又启动了非公开发行,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未获证监会批准。

  需要说的是,2016年以来,合计有60多起上市房企定增预案,但是最终获批的只有14起。而从去年以来,上市房企定增几乎处于被“叫停”的状态,从目前形势下看想要获批几乎不可能。

  大肆举债之下,公司负债率、现金流、偿债能力表现都不好。

  其中公司负债率从去年年末的85.84%攀升至88.31%。而房地产行业的平均负债率在79%左右。

  至于经营活动现金流则从上年同期的-75亿变成今年-91亿。

  从现金流表现看,虽然新城控股上半年是挣钱了,但是利润质量真的不高。

  通过这一系列数据,其实可以简单描述为:新城控股正通过到处举债、跑马圈地,冲刺老板王振华下达的全年1800亿目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城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