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楚江新材欲高溢价收购天鸟高新 后者曾IPO被否

  近日,楚江新材发布《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

  草案显示,楚江新材拟向缪云良、曹文玉、曹全中、伍静益、曹国中、曹红梅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鸟高新90%的股权,其中天鸟高新9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0.62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鸟高新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18020万元,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账面净资产为22406.85万元,评估增值95613.15万元,增值率为426.71%。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资金的75%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5%以现金支付。

  曾“上市梦”碎

  记者发现,此次楚江新材收购的企业天鸟高新曾试图在A股IPO,但最终失败。

  据了解,2011年6月,证监会受理了天鸟高新于创业板IPO的申请。

  2012年7月,天鸟高新预先披露了招股书。

  2014年5月,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否决了天鸟高新的IPO申请。

  2014年7月,证监会向天鸟高新下发了《关于不予核准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的决定》,披露被否原因。

  然而此次的IPO失败并未磨灭天鸟高新登陆资本市场的愿望。

  历经4年等待,天鸟高新再次出击,欲“曲线上市”,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进而实现上市梦。

  记者发现,天鸟高新此举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其若靠目前自身的资质去上市,很可能会再次被否。

  草案显示,天鸟高新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6月的净利润为2939.61万元、3856.95万元、2404.9万元。

  天鸟高新2017年的净利润远未达到传闻中的审核“隐形红线”——创业板最近一年净利润要超过5000万元。

  对此,一位熟悉A股市场的资深保代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目前的IPO市场来说,企业的盈利能力达到隐形标准是刚性要求。

  “曲线上市”

  为了实现“曲线上市”,此次收购交易方作出了业绩承诺。

  草案显示,天鸟新材在业绩承诺期2018年-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应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10000万元,如业绩承诺期顺延至2021年,则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2020年实现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8000万元、10000万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低于1亿元)。

  天鸟高新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Choice金融终端显示,天鸟高新2011年-2013年(IPO申报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277.11万元、18282.61万元、19705.5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3.57%,净利润分别为3586.05万元、3923.64万元、4181.08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7.98%。在此期间,天鸟高新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均呈现一个持续上升的状况。

  与此同时,天鸟高新也在彼时的招股说明书中说明随着民用运输类飞机数量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等,公司将会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楚江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