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蔚来赴美上市发力新能源 两年半亏109亿称是研发投入

  蔚来汽车提供的数据显示,正式IPO前,蔚来通过一级市场融资24亿美金(约165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还有6亿多美金(约42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流。

  招股书还显示,从2016年至2018年6月30日的两年半时间内,蔚来的总收入为4599万元,而总营业费用达到了107.42亿元,净亏损109.2亿元。其中,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的支出分别为26.03亿元、49.54亿元、31.86亿元;净亏损分别为25.73亿元、50.21亿元、33.26亿元。这意味着,蔚来汽车两年半内,亏损了109.2亿元。

  钱都用到了哪里?蔚来汽车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完全正向研发了三款车型,首款车型已经投入市场。全新正向研发一款高端车型的行业标准投入就要10亿美金左右(约69亿元),“公司每年的研发支出为六七十亿元。”

  汽车交付成最关切问题

  数据显示,蔚来汽车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695.1万美元(约人民币4599.1万元),其中汽车销售营收671万美元(约4439.9万元),其他销售营收24.1万美元(约159.2万元)。

  为了大规模量产,蔚来选择了在使用代工的同时,也自建工厂。蔚来第二工厂落户在上海嘉定外冈镇。该工厂将采取自建模式,而非此前蔚来与江淮合作建设合肥工厂的模式。除了自建工厂,蔚来的大型CBD线下中心的自营渠道,以及自营服务等,包括保险、保养、维修、换电。

  可以看到,蔚来2018年上半年在固定资产上的投入,比2017年下半年翻了一番。这主要是在自营工厂上的投入,也就是说蔚来正从整合者向制造者转身。

  实际上,蔚来目前最迫切的是还汽车交付问题。

  蔚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蔚来共完成ES8生产2399台,已交付1602台,还有14376台订单等待交付,交付率仅10%。

  其中,蔚来ES8 6月生产272台,交付100台;7月生产831台,交付381台;8月生产1296台,交付1121台。

  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蔚来汽车当前还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汽车交付上,而自建工厂后其汽车质量是否能保证,又将成其最大考验。

  长江商报 记者 黄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