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地销售增长失速之惑:销售额现金流双降 布局失衡

  除此之外,金地取得的土地资源在布局上也为外界所担忧。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地在一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26%,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总投资额占比分别为54%和20%。外界推测,过度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以及产品定位过高,在调控趋严的背景下会给项目快速去化带来压力。

  按照金地“均衡全国市场布局,聚焦于重点城市群”的战略,公司目前依旧坚持深耕一二线主流城市的投资策略。截至2018年中期,金地总土地储备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超过85%。

  然而,从上半年全国商品住宅成交来看,成交量增速表现为一线城市弱于二线城市,二线城市弱于三四线城市。受调控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幅在25%-43%之间,其中北京、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处于历史低点;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沙、成都、沈阳等二线城市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幅在14%-30%之间。而上半年棚改力度依然较大,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仍维持相对高位。

  金地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公司在重点关注市场容量大、未来发展有潜力的区域和城市。但在挑选主流城市、主流地段、主流产品的土地的同时,对于市场相对较弱的区域和城市,则更多地选择板块结构性和产品结构性的机会。

  土地与市场热点的错位让金地面临挑战。有专家指出,金地未来应适当投资三四线城市以实现更大发展空间。

  金地的机遇

  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不佳,已让部分机构调低了金地年内的销售额预期,预计金地销售额将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但也有观点认为,若积极备战,金地或许还有机会挽回颓势。包括金地等房企可能对下半年政策有着宽松的判断预期,一旦各地政策松口,企业可以实现较好的利润空间。

  金地方面也表示,公司去年新获取项目的时点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预计今年下半年会陆续开始推盘。其中,今年9、10月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包括北京和悦华玺、广州香山湖、昆明悦天下等46个项目。

  金地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经营目标达成。在运营管控方面,实现早开盘、早竣工,提高开发效率和周转率;在营销管理方面,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坚持并优化市场数据监控机制,根据对市场周期及竞争环境的研究,确定销售时机,制定和落实销售策略。

  资金方面,金地表示,公司将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强调销售及时回款。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金地持有货币资金人民币310.7亿元,公司销售回款率超过80%,公司持续通过坚持项目合作、拓宽融资渠道保持良好的债务结构和资金状况。

  上述人士表示,虽然暂时还不能判断金地掉队,但金地不应固守投资理念,应敢于在低地价城市拿地,来平衡企业风险。同时企业需要避免股权结构不稳定,造成管理层精力分散,从而影响拿地和销售等经营策略。

  来源:北京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