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药神路坎坷 歌礼制药股价腰斩 抗丙肝新药能扭转乾坤?

  歌礼制药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疗领域,尤其是丙肝药物的开发。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直接抗丙肝病毒(DAA)药物戈诺卫(达诺瑞韦,danoprevir,ASC08)是歌礼制药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本土原研口服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的I类新药,在临床试验中治愈率高达97%以上,并体现了高有效性和安全性,而歌礼制药正在等待获批的新药拉维达韦则是另外一款泛基因丙肝药物。本次公布的半年报业绩收益主要就来自于戈诺卫(达诺瑞韦)许可安排的预付及里程碑款项的收益。

  同时,记者注意到,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感染乙肝及丙肝人数约有3.25亿人,其中7100万人染有丙肝病毒。在中国,感染乙肝或丙肝病毒人数接近一亿,全球占比超过10%。

  兰州大学医学院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丙肝病毒并无疫苗,并且患病早期无症状,很多感染者在发现时情况已然恶化,“目前治疗丙肝,最有效和普遍的途径就是药物治疗。”

  而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抗病毒药物的市场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抗病毒药物市场主要包括抗乙肝、抗丙肝、抗艾滋病药物市场,该三大市场2017年的销售额占抗病毒药物市场总销售的近80%。预计未来10年创新丙型肝炎药物将在中国日益普及,2028年将达到470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整体抗病毒药物市场约40%的份额。可以说,歌礼制药市场前景广阔。

  歌礼制药半年报显示,歌礼制药已建立起一个成员约150人的商业化团队,以筹备及执行产品的商业化。今年6月,国家药监局授出达诺瑞韦的新药申请批准;公司在7月31日提交了拉维达韦的新药申请,并在8月1日接获CFDA的接纳函件,进展是快于招股时的预期。对于未来几年的收益的预期,公司财报表示,可能将主要来自销售戈诺卫(达诺瑞韦)及即将获得批准的拉维达韦。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歌礼制药在研发方面也在加大投入,其中报显示药物研发开支约为人民币5970万元,同比增长49.0%。

  与进口药物相比,歌礼制药的的戈诺卫品牌药物具有价格优势,同时临床试验治愈率极高。可以说,歌礼制药不断加大投入的药物研发,是有助国产制药的发展,并力图为国内丙肝患者满足治疗需求。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赚钱才是目的,在市场中,长期未能盈利的歌礼制药明显处于“劣势”。

  专业市场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未盈利生物科技企业对于港股市场来说还是新物种,现在对其确定估值还为时尚早,其未来还需要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华夏时报 记者 韩永先 郎旭东(实习生)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歌礼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