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员工集体出走、营收断崖式下跌 加多宝还有机会吗?

  资金链的紧张还体现在加多宝与合作伙伴的多起诉讼中。今年7月9日,包装巨头奥瑞金(5.340,-0.03, -0.56%)包装发布公告称,加多宝未按照4月24日签署的债转股意向书履行前期事项。8月28日,加多宝的“老伙伴”中粮包装在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中提及,目前中粮包装已经中止向加多宝供罐。受此影响,加多宝多名经销商反映,今年6月以来,加多宝曾多次出现断货。

  加多宝总裁李春林最近接受采访时承认,与中粮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分歧还未处理好,导致供应不太正常,影响了红罐铺货的节奏。李春林同时表示,8月份以来,中粮已经逐步恢复对加多宝供罐。

  为何衰败

  创始人至今在外未归

  对漩涡中的加多宝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加多宝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总算尘埃落定了。

  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驳回了广药集团所提出的红罐包装装潢案再审请求。据了解,在此之前,最高人民法院曾判定,加多宝与广药集团一同具有运用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的权益。“装潢案判定之后,意味着加多宝的最大危机现已解除,‘红罐之争’不会再有变数。”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表示。

  此前由于输了红罐包装装潢官司,加多宝在很长一段时间被禁止使用红罐,2015年加多宝不得已顺势推出金罐加多宝凉茶。启用金罐对加多宝意味着成本急剧上升,但市场接受度并不高。“金罐的接受度并不高,消费者还是习惯红罐,很多消费者在喝凉茶时其实并不介意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忠诚度没那么高。”一名加多宝前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加多宝的突然衰败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这里面既有大环境的影响,比如凉茶市场的整体萎缩,还有外部因素,比如与王老吉旷日持久的官司和价格战,更深层次原因则是加多宝集团的管理问题。“陈老板尽管人不在内地,但他其实并不愿意放权”,加多宝前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长期在香港的加多宝创始人陈鸿道对市场的变化不够敏感,但对企业的经营又不愿意放手。在涉嫌贿赂广药集团高管后,加多宝创始人陈鸿道至今未归,其间加多宝经历与王老吉的官司纠纷、更换金罐、人事震荡、销量下滑,在这种背景下加速上市的加多宝能否东山再起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来源:北京晨报 陈琼)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