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飘飘40页回复详解亏损 押注液态奶茶效果几何?

  9个月前,年过五旬的蒋建琪终于在家人及员工代表的见证下在上交所完成敲钟仪式,随着钟鸣,意味着苦等6年,三度闯关的香飘飘终于自此插上了资本的翅膀,成为“奶茶第一股”。

  然而,作为一家奶茶企业,尽管已经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香飘飘此前在资本市场上并未获得太多关注。但伴随着8月16日其披露的上市以来首份“亏损”年中报,香飘飘自此之后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也“吸引”了上交所的密切关注。

  对于8月29日上交所对香飘飘年中报的8连问,9月5日晚间,香飘飘发布回函公告,这则长达整整40页的回复函,再一次将香飘飘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呈现在公众面前。

  回复问询函

  8月16日晚间,香飘飘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5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58.6万元,同比下降78.92%,其中,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111.41%;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下滑13.43%。此外,该公司营业成本6.01亿元,同比增加61.43%,其中销售费用3.17亿元,同比增长54.68%,广告费用为1.1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78%。

  值得一提的是,香飘飘业绩公布次日触发股票跌停,市值距股价最高点时蒸发63.36亿元,将近最高市值的一半。

  8月29日晚间,上交所对香飘飘半年报进行8连问,重点关注了其季节性波动一致性、增收不增利、销售费用大幅增长、液体奶茶业务经营情况等事项。

  对此,香飘飘在此次的回复公告中表示,销售收入具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一般第四季度至次年第一季度是公司的生产及销售旺季,其他时间则属于淡季,尤以二季度最淡。

  对于高额的广告费用支出,香飘飘的解释为,公司主要从事奶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饮料消费品行业,企业塑造、维护一个知名品牌需要大量的广告运营投入,通过广告宣传,加大品牌的推广力度,从而导致公司广告费金额较大。不过香飘飘认为,自身广告费用的投入金额控制在经营计划范围内,符合公司财年经营计划的导向。

  对于近年来香飘飘的广告费用一直高居不下,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飘飘作为一个传统的企业,走传统的营销模式的话,广告营销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是这只能在短时间内起作用,不是作为长期的发展战略,香飘飘还要在自身产品上下功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