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6年现金净流出473亿仍狂投210亿拿地

  淡出房企第一梯队的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现在显得有些没落。

  上交所8月30日信息显示,富力地产60亿债券方案被上交所否决。与此同时,半年报显示今年1300亿销售目标只完成了569.6亿元,不及一半。而公司净负债率已高达187%,融资成本同比增184%。

  在现金流如此紧张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仍投资210亿元储备土地。对此,长江商报记者发函至富力地产,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新会计制度增厚净利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集团协议销售额上升47%至569.6亿元;协议销售建筑面积440万平方米,同期增长50%。营业额上升67%至340.9亿元。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曾表示2018年的销售业绩保底1300亿,但半年过去,目标只完成43.82%。

  上半年,富力地产纯利上升64%至40.8亿元,核心利润(扣除物业重新估值、外汇影响及非经营项目后)由16.1亿元上升156%至41.2亿元。期内,物业发展主要业务的营业额为293.1亿元,纯利43.2亿元,占富力地产营业总额86%,物业发展主要业务的营业额及纯利分别增加61%及90%。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今年收入和利润上涨原因之一是港股企业采纳了新的会计准则。以往报告期内企业在交房时才会确认收入,但今年企业按照新实行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将预售但尚未交房的物业确认为收入。即对企业已预售未交房的物业提前结转为收入,提前释放利润。 财报显示,基于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的调整,富力地产合同资产增加了15.3亿元。

  上半年经营现金流为-83.8亿

  富力地产最新公告显示,8月30日上交所否定了富力地产60亿元规模的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实际上在5月19日,上交所信息还显示富力地产住房租赁专项60亿元公司债项目为“已回复交易所意见”。但仅隔10天后,5月29日该项目状态显示为“中止”。

  事实上,在2月9日,富力地产还曾公告表示,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取消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虽然,发债屡被叫停,富力地产也并未放弃。8月20日,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富力地产拟公开发行130亿元规模公司债。目前该申请已获得上交所受理。该公司债拟全部用于偿付以下本公司已发行公司债券于2019年内的到期回售部分。

  为何富力地产发债屡败屡战?从半年报中可略见一二。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融资成本大幅上升,现金流趋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