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马交付在即又爆自燃 新势力造车安全性再受质疑

  近日,一张威马汽车发生自燃的照片在阅车君的朋友圈流传,再次引发大众对威马汽车质量问题的质疑。而这对于下个月即将大规模交付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来说,无疑将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EX5在自家院子里自燃

EX5在自家院子里自燃

  据媒体报道,8月25日下午,在成都威马研究院园区内,一辆威马EX5电动车突然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猛烈车子完全被烧毁。媒体援引知情人士信息称,该车在园区内停放时间有一周左右,最后自燃烧没了。

  在交付节点即将到来之际,车辆却在自家园区内发生自燃,令消费者对威马电动车的质量及安全性表示担忧。

  26日,威马针对此事件正式发布官方声明。声明指出,该事件发在威马成都研究院内,是一辆经过多轮破坏性试验的报废早期试装车。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未涉及任何人员损伤。

  对于车辆起火的原因,威马汽车在声明中表示,“拆除了电路保护装置及部分部件但未能及时完成全部拆解,出现电器元件短路引发火情”。“目前,威马汽车已经展开报废试装车辆隐患排查,将对所有报废试装车进行复审并及时清理,同时进一步完善报废试装车辆追踪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然而,威马官方的迅速回应,并未消除人们的疑虑,反倒是引发更为激烈的讨论,网友对其车辆安全性发出质疑。

  有网友表示,“测试车拆装了很多次就是自燃的借口吗?假如在高速(公路行驶)驾驶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车上,怎么办?能不能安全出来”。此外,接连不断的自燃事件也使“造车新势力真的靠谱吗?”、“安全系统真的有保障吗?”等话题再次成为焦点。

  曾多次陷入质量质疑

  阅车君注意到,事实上,此前威马汽车就曾因电池质量陷入“退订风波”。就在两个月前,今年6月份,曾有媒体报道,一辆使用不足3个月的野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发生自燃,车辆搭载的电池来自谷神新能源。而威马EX5部分车型也使用了该电池。

  上述媒体报道称,“搭载谷神电池的某品牌新能源汽车发生自燃;受此影响,高达三成的威马EX5意向用户退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威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