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丝猴被收购后首秀不力:订单下滑 经销商信心不足

  8月16日,被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翔食品”)收购后,新金丝猴召开了首次经销商会议,当天收款8300万元,订单总额达1.78亿元。不过,8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订货额相比于去年现场收款超1亿元、订单总额2.2亿元的业绩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分析,金丝猴刚刚被御翔食品回购,经销商信心尚未恢复,仍处观望期。使经销商重拾信心的关键是找到业绩增长点,并在产品、渠道和品牌方面要有新突破。

  据悉,8月16日当天共有800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金丝猴也定下了新目标:2018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不低于10%;2019-2021年,利用三年的时间,力争实现3个品牌四大单品年度销售25亿元。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金丝猴经历了数年的动荡之后,第一次经销商会议就取得1.78亿元的订货额,已符合预期。

  对于刚被回购后的金丝猴订货量,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糖果销售旺季还未到来,是订货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经过几年的动荡,很多经销商的信心受到打击,加之第一次召开经销商会议,经销商仍在观望。

  据了解,目前金丝猴的主要产品包括糖果、巧克力、豆制品和休闲食品四大类200多个单品。目前主要是依靠传统的商超渠道进行销售,共有1600个经销商、10万个终端网点。

  重拾信心是金丝猴目前最大的挑战。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经销商对金丝猴的忠诚度下降也成为一个难点,经销商的忠诚又来自消费增长潜力的预期。“目前,金丝猴的产品结构升级调整不到位,所以对经销商而言,找不到金丝猴未来的增长点,就会进一步降低积极性。”

  “在产品方面,金丝猴可以借鉴跨界合作的模式,多推一些时尚IP产品,提高包装和产品外形,增强时尚度和潮流度,也可以拓展饮料市场。在渠道上,除了安抚传统渠道商外,可以尝试与烘焙食品的店铺渠道结合,进行产品布局。”在路胜贞看来,除产品和渠道外,金丝猴在品牌内涵上要找到当初“三粒金丝猴奶糖等于一杯好牛奶”那样可以统领品牌精神的概念。

  面对未来,金丝猴总经理崔文在当日透露已与三只松鼠、百草味达成了合作意向,御翔食品将采用三品牌同行运作的模式,金丝猴品牌要在中高端糖果和婚庆类产品上发力;馋嘴猴关注休闲类零食领域;而悠氏则在烘焙行业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李振兴

搜索更多: 金丝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