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流失率零,超猩学院做对了什么

  2018年8月8日,超级猩猩于上海发布「教练投资赋能计划」其官方态度是,不论是课程产品,还是品牌发展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教练,所有相关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只不过是过去的健身行业里,教练必须要身兼销售的职责,卖课为主,上课为辅。这是整个行业的资源错配,过去四年的经验让超级猩猩格外在意教练的职业生涯,很多教练在不经意间就可以改变别人的命运,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职业,它本身就值得关注。

  不仅如此,谈及为何超级猩猩没有快速扩张,创始人跳跳在演讲中,将健身教练与老师、与医生进行类比:「超级猩猩并不是在扩张这件事本身上遇到了难题,而是以超级猩猩的用户体验要求,好教练是行业最最稀缺的资源。」

  对超级猩猩来说,什么才是「好教练」?工作人员与记者谈到的品牌性格是:温暖,活力,坚毅。其实这里面就蕴含着某些素质:比如温暖,它其实是同理心,对于教练来说,就是对用户负责任,对自己课堂上的传播的东西负责任;活力就是对自己怀有希望和信心,对于教练来说,是他在意他自己的价值,和感受;坚毅是愿意尝试的精神,他更愿意去了解多元化的信息,愿意主动探索职业生涯中更多的可能性。

  与其说是教练群体的问题,其实不如说是过去行业的发展让教练深感焦虑。很多人会不知道自己做何选择,不知道从何开始,是因为之前没有看到过健身市场中原来存在这么多的可能性。

  发布会中关于教练投资计划的阶段划分为「猩开始」、「猩成长」、以及「猩卓越」。教练的薪资水平与教练的授课,和职业生涯路径有关系。目前超级猩猩提供的发展路线就是图中所示。从猩开始,到猩成长,到猩卓越,对应的路线以及提供的培训都涵盖在内。

  可以看到,目前在「猩开始」阶段,超级猩猩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授课能力培训,其目的是「能上课」,在「猩成长」的阶段,超级猩猩为教练提供更丰富的课程,来让教练「上好课」。而在「猩卓越」的阶段,教练可以自主选择成为经营管理者,或课程研发导师。每个阶段超级猩猩均为其匹配不同的资源。

  提升了教练的技能,教练的等级就会随之发生变化,薪水自然也会升到某一个级别,但他能做的事情更多了,他在更大的地方发挥着他的价值。跳跳透露,超级猩猩平均每年为一个教练投入3万元人民币支持其进修、学习。以后还会继续做这件事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