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娃哈哈业绩下滑谋卖羊奶粉出路 业内专家存疑不看好

  有机奶粉和羊奶粉是奶粉行业下一个风口,在业内已达成共识。如今,一直走下坡路的娃哈哈,也瞄上了羊奶粉业务。

  7月29日,娃哈哈上线了一款名为“莫尔希亚羊奶粉”的产品。不过,对于娃哈哈进军羊奶粉,并未赢得业内专家的一致看好。

  业内专家不看好娃哈哈

  近些年来,羊奶粉从“小众”走向了“大众”,羊奶粉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儿。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羊奶粉之所以能成为消费者的新晋宠儿,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羊奶粉对中国部分存在乳糖不耐的消费者有帮助;另一方面,近年来,各种渠道,都在大力推广羊奶粉。

  “比起牛奶,羊奶的蛋白分子非常小,更容易吸收,不容易造成上火和便秘。中国有许多人对乳蛋白的消化和吸收,存在一定的问题。许多人喜欢喝牛奶,但却因为消化等问题不太能喝牛奶。”宋亮如是说。

  《证券日报》记者在淘宝发现,销量前列的羊奶粉大多为进口羊奶粉,也有少数国产羊奶粉。娃哈哈进军羊奶粉行业,也是抓到了市场的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娃哈哈做奶粉并非首秀,彼时,娃哈哈还销售过爱迪生奶粉,不过,市场销售并不好,后来,爱迪生奶粉还陷入质量问题风波。对于这次娃哈哈推出的羊奶粉,业内专家并不看好。

  宋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奶粉行业和快消行业不同,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一个专业化程度比较高的产业。销售渠道、营销方式等,都不同于以往的快消行业。

  “娃哈哈在跨界做奶粉产业的时候,并没有很好的产业基础。而作为快消的品牌,娃哈哈此前曾经有过试水婴幼儿奶粉失败的经验教训,奶粉行业和快消行业不同,它不是快速上升、见效快的行业,相反,是一个精细、慢热的行业。娃哈哈在渠道方面也不够成熟,”宋亮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娃哈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