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碧桂园一工地发生火灾 事故工地刚刚通过整改复工

“启东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启东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8月31日下午,中国最大住宅开发商碧桂园(02007.HK)旗下位于江苏省启东市内的碧桂园中邦上海城二期工地内,一处在建工程内部发生火灾。

  碧桂园方面表示,经内部调查,火灾发生在一处在建工程的顶部,因施工过程中,焊接工人操作不当,造成保温包装袋着火引起的火情。

  当天,启东经济开发区安全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事故情况。

  通知称,8月1日下午2:40分左右,开发区在建商品房碧桂园别墅区一楼顶在做防热层装修,天气炎热,电焊工操作不当引起顶楼大片塑料薄膜网燃烧,产生较大的黑烟。

  事故发生后,开发区安监、建设局部门和市住建、消防、公安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经过及时组织灭火,火灾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步调查之中。

  当地消防119指挥中心一工作人员则向澎湃新闻表示,系屋顶防水材料着火,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此前的7月27日,碧桂园宣布全国停工整改,起因则是近期其在全国的工地安全事故频发。

  停改声明称,已通知所有施工合作单位立即停工,彻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包含工程红线以外的施工队临时设施都应纳入本次检查整改范围。

  据澎湃新闻了解,发生火灾的工地刚刚结束整改并复工。

  据澎湃新闻获得的最新数据,目前碧桂园全国在建项目标段项目2798个,已经整改2762个项目标段,仍在整改36个,复工率98.7%。

  过去的一个月,碧桂园多地的建筑工地多次发生安全事故。距离本次整改最近的一次事故发生于7月26日23时40分许,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的碧桂园·城市之光建筑工地发生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现场救出16人并送至医院,其中抢救无效死亡6人、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

  7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所前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萧山所前发布,7月12日上午8时许,所前镇住宅项目“碧桂园前宸府”项目南侧里士湖路以及村道路面发生2处沉降,面积约100平方米,现场无人员伤亡。

  另根据央广网报道,6月24日16时50分左右,上海奉贤区海湾镇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在建小区工地发生模架坍塌事故,致1人死亡9人受伤,工地系碧桂园小区。

  当天,碧桂园股价下跌6.58%,报11.36港元。(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碧桂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