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夏幸福变局,王文学卖股背后正在经历什么?

  另类地产,这是外界给华夏幸福贴的一个标签。

  迥异于传统开发商,华夏幸福通过跟地方政府签订产业园区协议,拿下地块进行一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在随后的土地二级开发中,通过特设的条件,以相对低价拿下住宅开发地块,通过“卖房子”的利润来反哺此前的投入和此后的运营。

  在卖房利润下跌之时,华夏幸福还可以通过资本运作来筹款。

  最近,华夏幸福突然将其近二成的股份“卖出”,到手137亿元。

  这背后到底有何玄机?

  华夏幸福刚刚公布的经营简报显示,其产业新城的园区结算收入大幅下降,房地产销售则急剧上升,而这种上升是在牺牲利润下的走量。

  华夏幸福,到底经历了什么?

  又要靠卖房子单骑救主了?

  华夏幸福总裁孟惊不太喜欢“另类地产”这个词,他更愿意用官方的定义:产业新城运营商。

  确实,从2017年的财报来看,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的业务,好比一枚火箭,正在脱离房地产的助推器,扶摇直上。

  在当年的总收入中,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占比47.7%,达284亿元。这源于产业新城的利润率要远高于住宅开发。

  2017年,华夏幸福销售额1522亿元。其中,产业新城的园区结算收入299亿元,房地产业务签约销售额1200亿元。

  在去年京津冀楼市一蹶不振的大势下,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收入让华夏幸福没有倒下。

  华夏幸福财务总监吴中兵称,华夏幸福左手是房地产,右手是实体经济园区。

  华夏幸福得益于两只脚走路,一只脚跛了的时候,另一只脚可以撑住,另一只脚跛了时,这一只脚也可以撑住。

  2017年华夏幸福靠产业新城撑住房地产的颓势,到了2018年二季度,它又要靠房地产来撑住产业新城的跛脚了。华夏幸福的经营简报显示,2018年二季度,其产业园区结算收入为49.28亿元,同比陡降44.82%。

  而与此同时,二季度其房地产销售300.19亿元,涨了57.91%。

  在从区域结构来看,二季度房地产销售中,主要来源为京津冀,其二季度销售面积达246万平米,占总销售面积(385万平米)的64%。

  华夏幸福环京售楼的复苏从2018年开始已有迹象,一季度京津冀房地产销售面积为152万平米。

  2017年一二季度,是华夏幸福环京售楼最惨淡的时候,当年二季度销售面积仅为90亿平米左右。当年,为了弥补环京区域的惨淡,华夏幸福发力环南京、环杭州等新拓展区域的住宅销售,非京津冀地区的销售占比从7%提升至23%。

  2016年是环京楼市的黄金时期,华夏幸福2016年二季度京津冀售楼面积接近300亿。

  2018年二季度,华夏幸福环京售楼又接近恢复到了2016年的高度。

  房子卖得好是靠降价促销?

  在2018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占比中, 孟惊希望“环京和外地各占一半”。

  从目前数据来看,非环京区域下半年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达成孟惊的目标。

  然而,华夏幸福今年在环京津冀销售量快赶超2016年高峰期,是在牺牲了利润的前提下做到的。也就是说,这种走量,是降价促销的走量。

  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华夏幸福住宅的销售均价为7785一平,而在2016年二季度,均价为10470一平。

  除此之外,2018年华夏幸福的住宅销售面积跟以往相比,是“注水”的。此前,华夏幸福由于其跟地方政府签署了产业园区协议,在其独揽一级开发和基建之下,在其“势力范围”内的住宅开发,一般都是华夏幸福独家操盘。

  吴中兵就表示,现在房企的销售排行榜上前二十名里销售额和权益销售额只有一家是100%相等的叫华夏幸福,别人都是50%到70%、8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夏幸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