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ST罗顿的生死并购:标的实为代理商 注册资金实缴为0

  业绩和相关财务指标表现又如何呢?应该说,初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重组报告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易库易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41.74万元、11178.52万元和18727.56万元,同时承诺净利润2018年度不低于22700万元,2019年度不低于28700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36200万元。利润的实现数和承诺数均呈稳步增长态势。

  不过,进一步细看财务数据后,感觉可能有所不同。

  根据披露的数据,易库易通过关联方、银行存款保证金及应收账款质押等保障方式获得借款,以解决营运资金缺口,2015年至2017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72.29%、84.59%和88.80%,一直居高不下。

  三年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269.02万元、-37971.93万元及-93688.09万元,经营性现金流不仅连年呈现净流出,而且每年流出的规模还在几何级扩大。

  此外,2015年末、2016年末和2017年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47997.77万元、75093.24万元和147649.88万元,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9707.68万元、70337.31万元和111601.12万元,均远超同期营收和利润的增幅。

  各项指标均不同程度的反映出,易库易经营压力和资金压力着实不小,并非如净利润数字看上去的那么稳健。被收购方尚且如此,已被戴*ST帽子的收购方上市公司,业绩就更不用提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ST罗顿大股东的质押比例目前均已到顶: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累计质押比例为99.9972%,控股股东北京德稻教育累计质押比例为100%。

  如此情况,不得不让人为这次攸关公司生死的并购审核捏一把汗。

  不过,新浪财经还注意到,即使重组失败,也不必然意味着判了上市公司“死刑”。7月10日,公司披露了一则《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作为原告的上市公司与海口金狮娱乐等两家公司存在经济纠纷,涉案金额合计超过1亿元。如果年内胜诉,或许也能为公司继续留在主板市场保有一线生机。

  (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文/丁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罗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